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與淺淺的日子

與淺淺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題記

  近日,聽雨。在那沙沙的雨聲中突然有了一種寧靜。與你的名字一般:淺淺。雖淺耐聽。

  聽雨,是我一直喜歡的一種心情。由是黃昏那段時日,窗口外望,那是一片田地,左邊是條小河。看着小雨在田中濺起點點波紋,一盪;又盪在我的心底;一望;又是一個月明。那時,心中沒有太多想像的東西了吧,那時,自己身邊的事情;自己遇見的煩惱;極淺極淺。就如遇見了你一般:淺淺。

  王國維曾說:古今之成大事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眾里尋他千百度,回頭驀見,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

  而我言之“淺”又何嘗不是一種人生境界?

  生活以之為淺,無需過於張揚。在安靜的人生旅途中,靜靜的等待着自己歲月中的那份美麗。不要太多轟轟烈烈,就猶如海子一般: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在自己的幸福中,安靜閑暇的過完這歲月不也是淺的一種人生態度?

  待人為之淺,沒有太多的目的與目標,自己喜歡便與之交往。沒有功名之求沒有利益之爭。只是自己喜歡,性情相投,愛好相似,引之為交,結之金蘭。不也是人生之一大樂事?不踏進俗世之求,只為待人之誠,也是一淺字而雲。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一個快樂的女子,輕舞飛揚”這是淺淺的簽名。眼中沒有華麗富求,只是在淺言句中寫好:現實安穩,以及自身的快樂在這塵世中飛揚而過。沒有壯志豪言:生當為佳人,一見傾人國,二見傾人城。而是如她本人一般普通着,而又快樂着。我便是喜歡她那種快樂,無思無求,無憂無慮。在現實中安穩着,快樂着。就如:坐看庭中雲捲雲舒,笑看天空花開花落。不也是挺好的嗎?

  你又不是人名幣,怎麼會人人都喜歡你。這是淺淺說出的話語。因為喜歡,所以記得。自己在與同學之間的矛盾未能解開,產生煩惱時,就時常想起。我又不是人人所需,為何要人人喜歡。同理而言:我又不是需要人人而行,我又何必喜歡每個人。自己有了喜歡,自然會有討厭。有了手心就有了手背。沒有太多的追求,自然也不會有太多的煩惱,淺言淺語就解開了自己心中萬千結絲。這也是“淺”的一種體現嗎?

  生活是什麼?不就是一碗米飯嗎。去尋找生活,也就是尋飯而食。這句話初聽有几絲俗氣,但也是人生至理。許多人在追求目標時往往忘記了自身所在,就像登山一樣,一心望着山頂。到了山頂時忽又想起自己原來是為了欣賞沿途的風景。這也就是王國維的眾里尋他千百度,回頭驀見,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生活也是,不必看的太重太輕。米飯便是。這句當然也是淺淺提起。

  淺淺的人生,淺淺的追求。

  淺淺的快樂,淺淺的悲傷。

  與淺淺相遇,不也是與快樂相逢。

您正在瀏覽: 與淺淺的日子
網友評論
與淺淺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