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畢業那年盛夏

畢業那年盛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那年盛夏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這名字起的俗氣,像一般爛俗的言情小說一樣,讓人一看以為又是一些濫情的情節。

  其實只是想說,那一年,那一季,那一夏,我畢業了……

  沒有喝着冒着泡的啤酒高聲大喊着“我畢業了”,沒有通宵通宵地泡在網吧,也沒有喧鬧着騎過大街……

  曾想着,畢業后,無論如何要舉行一個篝火晚會,把所有書本、所有考卷統統燒掉,然後大家圍着火堆,吹着晚風,談着夢想……

  曾想着,畢業后,帶着行囊,到處走走,到處看看,就自己一個人,把所有牽挂目光拋在腦後,為自己放肆一次

  曾想着,畢業后,要騎着車走遍大街小巷,拍下所有事物最美的樣子——門前那隻狗打盹的憨態,橋邊那朵孤單的花盛開的絢爛,還有鄰家養的鴨子搖搖擺擺走過我家門口時的招搖…還有……還有……。

  曾想着……

  然而,就這樣,意料之中的,我畢業了,居然是那樣靜悄悄的……

  也許人終是要甘於平靜的,你要習慣,才會生活。

  生活…寫下這兩個字覺得好笑,我想我是沒有資格談論這兩個字的,但我畢竟在經歷、在體會、在感悟——-所謂生活……

  這個假期過的頗為平靜,沒有意想中的生離死別,痛哭流涕,甚至在送豬走時,都沒有哭泣,只是小小的難過。我想我是學會了離別,從很早以前…

  這個假期也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也明白了未來的路應該怎麼走。那些小女生的,關於大學,關於玫瑰花瓣的夢想,其實都是不切實際的。

  我不知道,這麼早讓我明白了這些是不是一件好事。畢竟誰都有愛做夢的年紀,我在這樣的年紀,卻比別人都清醒……

  也許是好的吧,畢竟現實不會有漫天的玫瑰花瓣和永遠也長不大的彼得·潘,現實不需要浪漫的橋段。

  我不是不會做夢,我只是比別人都提前醒過來。

  這樣的自己,冷靜的讓自己都驚訝。

  才發現,長大,其實就在一剎之間……

您正在瀏覽: 畢業那年盛夏
網友評論
畢業那年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