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說,我說

你說,我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看了最近一期的《非誠勿擾》,感觸挺多的。我本來不喜歡,甚至很反感這類相親類節目,沒想到,現在卻越來越喜歡《非誠勿擾》了。

  我覺得,它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歡樂,還有感動,還有思考。

  這一期令我感動的有兩點:

  一是殘疾男孩肖軍的徵婚,還有他的那句話:每次看見媽媽哭,我心裡都有一種刀割的滋味。殘疾人,生來就比我們少了許多。他們會自卑,會迷惑,可能還會墮落。謝謝《非誠勿擾》,給他們提供這樣一個舞台,讓他們能和身體正常的人一樣,站在聚光燈下,表達自己的情感訴求,表達他們對這個世界的感恩,對父母的愛,還有心靈堅強的一面。

  二是馬超對朱琳的表白,那一段你說,我說。

  你說:為什麼找不到可以陪我喝酒的人呢?

  我說:我願意。

  你說:希望能有這樣一個男生,能讓我從麗江的夢中蘇醒。

  我說:我願意。

  你說:只想找一個可以給我溫暖的人,有一雙大手可以呵護我。

  我說:我願意。

  你說:當你深愛,你會為愛走天涯嗎?

  我說:我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為你。

  我可以陪你喝酒,我身高1米8以上,我是單眼皮男生,我很Man,我有一雙大手可以呵護你,我有堅實的臂膀可以讓你依靠,我知道你的胃不好,我會為你煲很多很多粥,我會洗衣服……

  當馬超真情流露,當朱琳淚流滿面,當孟飛想好祝福的話時,當台上所有的人唏噓不已,當電視機面前的觀眾認為朱琳等到自己的幸福時,當所有人都覺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時候……朱琳卻滅了燈。

  樂嘉說:“如果我是你,我會盤下她前後左右四家店。”

  孟飛卻說:“那樣做的結果只能是自己感動自己,沒有什麼效果。”

  看的出來,朱琳是非常感動,但是感動不是心動。

  感動確實不是心動。但還有青春的我們,此生,不就應該有那麼一次,把自己感動的稀里嘩啦嗎?這感動,不只為你,還為我自己。

  幸好,朱琳給了馬超一個明確的回復,她知道她喜歡什麼樣的男子。

  許多人覺得《非誠勿擾》很假,但我覺得其中還有一些是非常真實的,它給我們這些芸芸眾生提供了一個可以自由表達情感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大多數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情感:那個感性的芳香理療師余果,很感激那個改變他一生的女孩;那個糾結非常的楊建,面對兩個女孩,斟酌再三的左右徘徊。

  其實,所有上節目的男女嘉賓,不都是希望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嗎?

  正如一首歌,愛情沒有那麼簡單。《非誠勿擾》只是為愛情的相遇提供了一種可能。至於愛情,似乎只有靠月老手中那根紅線,讓愛情在冥冥中註定。

您正在瀏覽: 你說,我說
網友評論
你說,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