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死亡離我有多遠

死亡離我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死亡離我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的一個遠房哥哥自殺了,他死的很決絕,也很慘烈!一把菜刀,手臂、大腿、脖子,凡是能想到有大動脈的部位,都留有數處刀痕,牆壁上濺滿了鮮血,一個晚上,血幾乎流光了!他離去的這間兩居室,我剛到這個城市時,還曾借住過兩年,對於每一處角落都很熟悉,但從此以後,記憶中每一個房間的牆紙都變成了恐怖的紅色!

  當我今天終於能安靜地敲出這些字時,冷酷地說,他早晚要走這條路。抑鬱症多年,反反覆復,吃過無數的葯,住過多次的醫院。生的希望已經萎縮,終於還是選擇了喜歡的方向上路了。對於他的離去,我和家人一樣,哀傷大於悲痛!長久的折磨讓親人的心都有些麻木了,他曾經健康的形象被層層摺疊得很模糊,甚至我們恍惚間都辯認不清,這個結局對於他來說,對於家人來說,是解脫了還是惋惜了?但人人相信,即使這樣不忍目睹的離去場面,終究也會被歲月一天天淡化至不留痕迹。走的人走了,活着的人還要繼續活。

  我理解,這個世界還真是沒有什麼值得他留戀的。他那離了婚卻又始終若即若離的前妻,他那遠在外地每日里需要錢的兒子,他那厭倦了他的病態表現有時流露冷眼相看的兄弟,他那蒼老的已顧不上他的父母……親情淡漠、愛情早逝、友情遠離,他只剩下乏味的自己,守着空蕩蕩的房子,無路可走,無所依靠,萬念俱灰!好啦,這樣也好,從此,便與這個陽間世界一刀兩斷!一切的世態炎涼,一切的虛偽牽強,一切的愛短恨長,連同他的冷暖悲歡都不存在了。

  家族中,我也是一個倍受矚目的人,意外叢生,重病、溺水、車禍、煤氣中毒,幾次走在陰陽兩界處,一隻腳已經踏入虛無,死神竟然都沒能奪去我的生命。與死神的數次交手,使我長久以來,一直認為死亡甚至還沒有痛楚可怕。但在面對他卧於血泊中的身體和蒼白卻平靜的面容時,我的心在顫抖,我看到死神飛展着黑袍、揮舞着長鐮又來了!我感到恐懼,死亡究竟離我有多遠?雖然總有一天,我也得坐上死神的馬車。可是離去是這樣讓我不情不願!

  我想多彩地活着!我熱愛這個美麗的世界,活着,便可以每天看晨曦微白,旭日東升;看落日餘輝,霞光燦爛;看風吹花落,流水蜿蜒;看雨漫雲煙,青山遠黛;看月光如水,星光閃爍;看春柳吐綠,冬梅初綻……

  我想幸福地活着!我想體驗所有的感情,活着,便有父母溫暖慈愛的親切撫摸,愛人十指緊扣的甜蜜相擁,兄妹相互扶持的手足情深,子女孝心反哺的無限欣慰,朋友肝膽相照的支持關心……

  我想美麗地活着!我要做一個活生生的人,活着,便有明亮的眼晴可以看見美好的事物,有聰慧的耳朵可以聽見美妙的聲音,有健康的口齒可以品嘗天下的美味,有愉悅的精神可以享受多姿的生活……

  也許是我太過於執着自我,甚至貪婪!佛教說,生與死渾然一體,要‘生時安生,死時安死’;基督教說,死亡是一條通道,它屬於塵世的生命,但同時又通往永恆的生命。可惜,我不信佛教,也不信基督教,我不知道死亡離我究竟有多遠,只是想好好地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努力多彩地、幸福地、美麗地活着。縱使有一天死神來臨,那時的我便擁有了無憾的愉悅,奔向死,一如落葉輕快地返回地面。

您正在瀏覽: 死亡離我有多遠
網友評論
死亡離我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