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多情伴我詠黃昏

多情伴我詠黃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春來燕雙飛,鳥兒已歸林。“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入歸后”,黃昏,伊人獨自立於小橋上,任憑初春的寒風襲來,鼓滿衣袖。遠處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也隱入漸濃的暮色中。

  ??薄霧氤氳,淡淡地迷漫小橋,灑向橋頭獨立的人,映出那長長的糊模身影。滿懷心事的寂寞寫在那姣好的面容上,在孤寂落寞的凄寒侵襲下,楚楚而立。

  ??一柄花傘能否遮擋那惱人的絲絲細雨?四月的春雨滴滴飄落傘上,猶如滴落了滿腹的愁情、滿腔的思念。“誰家獨夜愁燈影,何處空樓思月明”。

  ??情幽幽,意境淡,天地一片空闊寧靜。春光駘蕩,落紅紛披的蒼茫暮色,融匯成村野薄暮時分諧和靜謐的意境,村外小路上已少有行人,只有伊人孤寂的身影依然在引頸翹首,期盼着心上人歸來。

  ??遠處,低沉的箏聲斷斷續續地傳來,象是隨着春風飄飛的柳絮,圍着裊娜細柳依依話別,又似那杜鵑鳥感傷紅花凋落,繞着落英聲聲啼血。

  ??是怎樣一份心思浸染了如此惆悵?淡然流水的畫屏上,那默默佇立的身影,似在輕輕訴說心中的無奈,那人比黃花瘦的倩影,如何能不惹人憐惜。

  ??一聲嘆息輕輕響起,多少無奈盡隨風去。遙對遠山思緒翩翩,在這春愁綿綿無盡期的傍晚,那衣衫袖口上已是新淚壓舊淚,可有誰知?

  ??幾番風雨,幾番相思,窗外梨花凋零,春事闌珊。“玉骨近來添瘦”,柔腸百回千轉間已然神傷,冷風吹破這沉沉暮色,悄然掠過心海,把這一腔愁思輕訴……

  『作者:瀟湘仙女』

您正在瀏覽: 多情伴我詠黃昏
網友評論
多情伴我詠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