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談談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

談談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談談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

  ***局舉辦入黨積極培訓班,領導要我結合實際談談黨員教你怎樣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情況。我本人沒有什麼可談的,只能談一點在這方面的一點感想和體會,借這個機會,我把我們公司的情況向大家作以簡要介紹,同時,着重講講我們公司勞動模範群體,在****事業中作用發揮情況,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啟迪和幫助。

  一、深刻理解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意義

  1、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是黨的性質的根本要求。《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從“入口”就強調了黨員的先進性。

  2、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是人民群眾的迫切要求。建設小康社會,急需共產黨員很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領人民群眾實現既定目標。

  3、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是執政興國的長期要求。中國共產黨保持長期執政,必須建設一支能夠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黨員隊伍。

  二、在當前形勢下,教你怎樣發揮好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我的體會簡單說有三點:

  1、思想覺悟要高。一要牢記宗旨,克己奉公,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努力按照人民利益標準衡量自己、要求自己,做實踐“三個代表”的模範。二要實踐入黨誓詞。黨的入黨誓詞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絕對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三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每個共產黨員都要積極自覺地投身於改革開放,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勇於實踐,大膽探索,團結和帶領群眾推動改革深入發展。在遇到困難時,不悲觀失望,不怨天尤人,同群眾一起,迎難而上,群策群力,做改革開放的促進派和發展生產力的帶頭人。

  2、工作能力要強。一要學技術,學業務,練過硬本領。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要實踐好宗旨,就要勤奮學習,掌握好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克服不學無術、厭惡技術、滿足現狀等不良現象;二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咱們***系統**性質,決定了每個單位、每個部門、每個工作崗位的獨特性,每個崗位都很重要,也很光榮,要發揚鏍絲釘精神,忠於守職。三要扎紮實實做好工作。發揚老黃牛精神,以自己的辛勤勞動,以一流的業績,征服大家,取得單位職工、領導的信任。共產黨員的模範作用,是行動的效果。共產黨員發揮模範作用的過程,是扎紮實實工作的過程;坐而論道、唱高調,大事干不來,小事又不幹,就不會是“模範”,群眾也最反感。

  3、奉獻精神要好。一是要樹立崇高的艱苦奮鬥思想,發揚老一輩共產黨人的光榮傳統,發揚共產黨人多年來形成的“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二是要有一定的奉獻精神。不能斤斤計較個人得失,一事當前先替個人打算,要有任勞任怨,不計酬勞,無私奉獻的精神,直至像入黨誓詞中所說,“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切”。三是要正確認識社會上的一些不良現象對黨員先進性的影響,身體力行共產主義道德,帶頭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以良好的個人品質和形象影響社會,影響周圍群眾,帶領全體職工一道進步,為單位的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一個相當長的歷史過程中,很可能遇到與我們原來設想不一樣的事,遇到很多想都想不到的事。而這些事也就不斷地考驗着我們的理想和意志。作為一人申請入黨或者已經入黨的同志寧肯思想上多做一些困難的準備,這要比沒這種準備好得多。我從實踐中體會到,只要工作就會遇到問題、矛盾,就要解決問題、解決矛盾。如果沒有問題,沒有矛盾,共產黨就沒有必要存在,我們也沒必要入黨了。正是要解決矛盾、解決問題、克服困難,推動事業前進,才需要共產黨。

  但是,目前情況下也確有少數黨員甚至領導幹部理想淡漠、信念動搖、意志衰退、精神空虛,有的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當官做老爺,有的被錯誤思潮所俘虜,喪失了政治立場,有的熱衷於封建迷信活動,有的腐敗墮落,跌入犯罪的泥坑。造成這種狀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少數黨員放鬆思想改造,這些有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並沒有真正入黨或完全沒有入黨。二是改革開放以來,外面一些優秀先進的東西進來了,蒼蠅蚊子也習了進來,多方面侵蝕黨的肌體。三是市場經濟的建立,使少數人禁不住誘惑。但共產黨員隊伍主流是好點,這點我們應該始終堅信。

  三、 我們公司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情況

  為了便於大家的了解,這裡,我先簡單的把我們公司的情況介紹一下。

  我們公司創建於****年,迄今已有**年的發展歷史。原有正式職工****名,固定資產**元。

  近年來,公司黨政一班人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以深化企業改革為動力,團結求實,頑強拼搏,開拓進取,積極帶領全司職工發揚“求實、創新、奉獻”的企業精神,堅持兩個文明一起抓,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曾榮獲全國、省、市100多項榮譽稱號。我們公司共有***名黨員,**個黨支部,這些年來公司先後開展了 “爭優創先”、“黨員形象工程”、***等黨員主題教育活動,廣大黨 談談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談談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
網友評論
談談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