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

國旗下的講話: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 標籤: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1978年,75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聚會巴黎。有人問其中一位獲獎者:“你認為你在哪所大學或實驗室里學到了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呢?”出人意料,這位白髮蒼蒼的學者回答說:“在幼兒園。”那人又問:“在幼兒園裡學到了什麼呢?”學者答:“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要放整齊,飯前要洗手,午飯後要休息;做了錯事表示歉意;學習要多思考,要仔細觀察大自然。從根本上說,我學到的全部東西就是這些。”學者的回答,代表了與會科學家的普遍看法,他們認為,終生所學到的,最主要的東西,是幼兒園老師給他們培養的良好習慣。

  而作為正在成長中的深南學子,我們應該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自己優秀的品質,這樣才能順利地成為祖國的優秀人才。

  那麼,要怎樣才能夠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呢?我認為:

  第一、正確認識培養良好行為習慣的重要性和艱巨性:

  我們都知道,有良好學習習慣的同學,上課時能認真聽講,課後及時保質地完成作業,別人玩耍時也能靜心地看書。而有的同學,上課時東插嘴西扯蛋,家庭作業遲遲不能完成。這些壞習慣的存在,導致他的成績與前一種同學有天壤之別,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一千個人中只有三個人的智力是超群的,同樣也只有三個人的智力是有障礙的。也就是說我們每個班所有同學的智商都是不相上下的,只是有的同學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所以優秀;有的同學則學會了一些壞的毛病,所以落後。只要你意識到這一點,逐步改正毛病並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優秀的學生,你願意嗎?

  相信每個人都會大聲回答,我願意。而有了這種意識之後還不夠:良好行為習慣的形成必須反覆訓練,逐步強化,天天如一,這就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重要性與艱巨性。

  第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很多同學在家受到萬般寵愛、細心照料,形成了不少的壞習慣,這些表現都是不符合一個優秀人才的行為標準的。因此,我們在生活上一定要做到按時起床、準時睡覺,尊重他人、不起外號,文明交往、不說髒話。講究衛生、校服校牌每天要穿戴整齊、指甲頭髮要勤剪,地上臟物,無論是校園,還是教室的,都要順手撿起,丟進垃圾桶,只有有規律的生活,你才能保證學習時有充沛的精力,只有有了文明的舉止,你才能向崇高的理想靠近。

  第三、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按時到教室,上課時認真聽講,討論問題積極熱烈,不講與上課內容無關的聊天話題,不亂起鬨諷刺同學,認真及時地完成每一門功課的作業,不懂不能裝懂,自習課一定要安靜自主高效地學習。或許你離這些良好的學習習慣還很遠,那我要告訴你,這正是考驗你的意志,培養你的優秀品質的好時機。只有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的人才能成為優秀的人才。

  我們就是為了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才而來深南中學的,那麼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彎腰拾起身邊的一片廢紙,仔細擦凈教室每一塊瓷磚,認真做好老師布置的每一次作業,安靜上好每一節自習做起吧!只要你每天如一地做這些小事,逐漸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那時的你不學習就不舒服,不講衛生就會覺得很難過了,當你一走出校門時,別人也會誇讚你:深南中學的學生就是不一樣!深南也會因你而更增一份光彩!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

  演講時間:2004年11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塑造優秀的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