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校園那兩排白玉蘭

校園那兩排白玉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沐浴着清涼的晨風,我漫步於校園之中,來到了那兩排枝繁葉茂的白玉蘭樹下。

  舉目仰望,鮮綠的葉子簇擁在頭頂上,遮陰蔽日。片片綠葉或平行,或交錯,或疊加,以各種形態佔據枝頭,自由地炫動着綠影,跳動着綠光,展現出蓬勃的生機。我喜愛這綠的世界,每每在這綠蔭下踱步,總有一種超然的輕鬆感,那種恬靜,那種美麗,那種生機,令你賞心悅目,讓你心曠神怡。

  腳步在輕輕地移動,一縷淡淡幽香悄然沁入鼻中。那芬芳淡淡的、幽幽的,不知不覺地飄然而來,吸一口,清爽溫馨。循香而望,樹枝上早已開滿了潔白的花朵,花瓣細長,掩映在綠葉叢中,那樣純潔,那樣淡雅。地上,散落着隨風而下已經凋零的花碎。它們也曾經盛開枝頭,也曾笑傲群芳,當它們度過了自己的花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便毫不猶豫地下崗離樹,隨風飄落,把枝頭讓給后開的花兒。花開花落,在同一棵樹上見證着新陳代謝,新老交替。

  為什麼白玉蘭四季常青呢?因為它四季落葉。葉子不斷生長,又不斷枯黃脫落。來去匆匆,鮮亮的綠葉高掛於枝頭的時間不會太長久,由綠而黃,是不可抗拒的,終究,枯萎的命運不可避免。它的一生,又何嘗不像我們的人生呢?也許你曾經輝煌,也許你成功得意,但一切都像過眼煙雲,如同南柯一夢。追名逐利,到最後,一切成空,神馬都是浮雲!

  微曦初露,學生已經開始陸續打掃衛生了,清靜的校園開始熱鬧起來。

  鮮綠的樹葉,潔白的花朵,淡淡的幽香,校園的白玉蘭啊,你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美麗,更是啟迪!

您正在瀏覽: 校園那兩排白玉蘭
網友評論
校園那兩排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