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三十九)

生活雜感(三十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雜感(三十九)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一八

  我們學校是市人事局定點考試的學校,一年下來,大大小小的考試總有二、三十次,而這些考試大都在星期六與星期日舉行,這正是老師們休息的時間。一線的老師沒有一個願意監考的,只是學校強行安排,懶得去說,勉強接受下來。

  而最難愛的是考務培訓。動不動就是以批評、通報、罰款、下崗相威脅。

  請人在犧牲休息時間幫忙做事,卻是聽不到一句好話,這既是老師們的悲哀,也是講這種話的人的低素質的表現。

  嗨!天底下最無聊的事莫過於監考。

  二一九

  課堂上走近一個學生,發現他戴着一幅黑邊眼鏡,卻是沒有鏡片,只是一幅空架子。後來又發現了幾個學生也是這樣,只戴一個眼鏡架。 我問他們這是為什麼。他們說:“某某(主持人)都是這樣呢?”

  原來“某某(主持人)都是這樣”戴一幅空架子,是什麼意思,我有點弄不明白。裝酷?酷從何來!造型?無非是多了兩個黑眼圈罷了。若說擺架子倒有點恰當,不過是一副空架子而已。

  有一些人就願意擺出一副空架子,生活在別人的影子里,情願看不到自我。

  二二零

  中午到電腦城有事,路過一個舊書市場,看到了有不少舊書。其中有一本巴爾扎克的《雙重家庭》。巴翁的書也看過一些,也擁有一些,卻是沒有這一本。拿在手中,猶豫不決,之前我從沒有買過舊書,書雖然便宜,總覺得是舊書有點不想要。可那書店老闆說舊書還好一些。 我又看了看是傅雷先生翻譯的,於是就買了下來。

  我自己都說不清是由於喜歡傅雷先生的翻譯,還是喜歡巴翁才買下這本書的。

  二二一

  青海省玉樹地區發生了7.1級地震,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事故。這是接汶川5.12大地震以來,又一次大地震。雖說這是自然災害,不可避免,但是這些年的自然災害好象比以前頻繁一些了。高速的經濟發展,資源挖掘,生態破壞,地下水過量提起等等,是不是對人類居住的地球是一個嚴重的付出,這種付出如果不能自身調節,那就象人一樣會生病的,我看這些自然災害就是地球在生病的表現。

  真希望居住在地球上的人們能早日覺醒,保護環境,保護生態平衡,讓地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讓地球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是全體地球人的幸福所在。

  二二二

  生病了,儘管不太嚴重,但也不想做事。該看的書,該做的事,都找到了一個不做的理由,我生病了。

  這樣的人,即是沒有生病了,也會找到不看書、不學習的其他理由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三十九)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三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