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風輕,一眼雲煙飄散

一風輕,一眼雲煙飄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之城》優美的旋律還婉轉着,陽光還在枝頭雀躍着,校園的青石板上還殘留着雨後的花草的香氣,總會有那麼一瞬間彷彿什麼都沒有改變,我們還是當年的我們,無憂無慮,沒有離別那淡淡的憂傷。眼角早已濕潤,淚水不經意間划落,滴落在指尖,滴落在你我的心上。

  如果有人問:“痛嗎?” ,你的答案是“痛”還是“我還好”?這兩個答案是一樣的,別離之時為何不痛呢?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魚兒只有7秒的記憶,7秒過後,一切歸零。人不是魚兒,記憶也不僅僅只有7秒。人對一些往事或許會淡忘,但淡忘卻不是永遠忘記。那些暫時唄擱淺的記憶,總會在某個瞬間浮現在腦海中,曾經我遇到這樣一個人,他陪我走過了一段人生。

  記憶裡面深藏的是回憶,常常想用一紙文字描繪回憶中的情景,提起筆后才發現原來自己不知從何下筆,一如兩個許久不見的人原本準備了很多真情流露的話語,在相見的那一刻卻不知從何談起,只是靜靜的陪伴在身旁,感受着彼此的心跳聲。

  字不醉人人自醉,鳴珂江畔美景依舊,卻無最初賞景之情,獨自坐在江頭,暗自神傷。四月的微風帶走了美好,帶來了心酸苦悶的時光。昨日的舊時光還流淌在記憶的長河中,卻再也回不到那桃花盛開的季節。

  故事,故事是故去的世事。埋藏在心底的某處,漸漸地被時間侵蝕、消融,最後剩下的僅僅是一個模糊的幻影。無需去尋找昨日舊人,亦無需去幻想明天的新人,請隨遇而安,順其而就。

  往事一如雲煙,一縷裊裊飄散。蒼白的記憶畫卷上,記錄著人生中的每一筆,或淺或深,或粗獷或細膩。忘不掉的,忘得掉的都請深藏。

  五月的桂林,時而晴空萬里,時而狂風暴雨。沐浴在陽光中的桂林城是最美的,我喜歡在有斑駁樹影的林蔭道中奔跑、嬉笑,在榕湖邊上靜靜的坐着,欣賞着微風吹過湖面上泛起粼粼的漣漪,任憑俏皮的輕風吹亂髮絲。

  一風輕,一眼雲煙飄散在榕湖邊上,飄散在人生的旅途上,寄託着有心人所有的祝願,飄散在蔚藍的蒼穹上,依偎在高聳的山峰間,默默的守候直到失去漂浮的力量。

  時光匆匆流逝,那些被遺忘的風景,依然不依不撓的在原地等待,也許是等待舊人再一次的到來,也許是等待下一個發現它的有緣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道風景,一道獨特永遠都不會被複制、粘貼的風景,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遊人觀望一眼,便輕輕走過。我們等待着,等待着某一天,一個有緣人的出現,把我們這道獨特的風景開發,讓它發光發亮,展現在世人的眼中。

  花未開,枝先醉。情未滅,心先碎。昨夜凄清,今朝有酒,今朝與誰醉?

  (:)

一風輕,一眼雲煙飄散 範文推薦:

  • ·往事隨風,過眼雲煙
  • ·過眼雲煙
  • ·過眼雲煙
  • ·過眼雲煙
  • ·過眼雲煙的朦朧
  • 您正在瀏覽: 一風輕,一眼雲煙飄散
    網友評論
    一風輕,一眼雲煙飄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