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社區務虛會發言材料

社區務虛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建引領、管理創新、服務群眾

  全力打造居民滿意社區

  ——圭塘街道美林景園社區2012年務虛會發言材料

  一、2011年工作回顧

  2011年,圍繞街道“創四好十佳、抓一帶建設、保創建奪冠”的工作目標,美林景園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在街道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崗位切實開展爭先創優活動,以社區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為目標,強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規範管理、提升服務,全心全意為居民群眾服務。

  社區新辦公陣地於2011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初步建成設施完備、功能齊全的社區公共服務中心,成為雨花區首批完成規範化建設的社區。創建雨花區基層黨建綜合示範點的工作初顯成效。突出文明創建工作中心,作為必檢點,社區的文明創建工作得到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416站宿舍區通過提質改造由典型的“城中村”變成“園林式”宿舍,美林路多年的“髒亂差”得到徹底改變,各小區設施全面修復,社區環境得到極大改善,居民文明素質大大提高。

  2011年,社區榮獲了“湖南省社區黨建和社區建設先進單位”、“長沙市文明社區”、“長沙市節能環保示範社區”、“長沙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優質服務模範單位”、“長沙市紅十字示範社區”等榮譽稱號。

  二、2012年工作思路

  2012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關鍵之年,圍繞街道“拓城提質、績效爭優”的工作主題,美林景園社區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為目標,強化黨建引領,注重社會管理創新,全心全意服務好居民群眾,打造居民滿意社區。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1、推進示範點的創建,強化黨建引領。

  秉承着“黨組織服務黨員,黨組織和黨員共同為群眾服務”的宗旨,強黨建、優服務,突出“黨建引領、創新服務、突出特色、促進和諧”,紮實推進“創先爭優”和“三聯三為”活動,以基層黨建綜合示範點的創建強化黨建的引領作用。

  打造長沙市示範性黨員服務中心,認真做好直管黨員、流動黨員的管理、教育、培訓等工作,讓中心成為凝聚黨員、服務群眾的 “窗口”。

  抓好組織建設,以活動凝聚黨員,紮實開展“創先爭優”和“三聯三為”活動,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創先爭優”“三聯三為”與“一推行四公開”工作結合起來,集中精力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為民辦實事,把實事辦好。

  “小紅帽”黨員志願服務真情溫暖居民群眾。由直管黨員發起,社區數百名青少年、近百名非直管黨員、轄區單位職工和居民群眾共同參與的“小紅帽”志願者服務隊伍,為小區建設保駕護航,為弱勢群體排憂解難,為社會奉獻愛心,用真情溫暖着社區百姓。讓社區“小紅帽”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伍成為提升社區文明、促進鄰里和諧的重要力量。

  加強對非公黨建的聯繫和指導,形成黨建合力。

  2、落實民生保障,致力民生改善。

  落實民政、社保、低保、住房保障等各項民生政策,加強宣傳、主動服務,提高居民自覺參加社會保障的意識,努力提高社會保障的覆蓋面,讓惠民政策落到實處。

  提高扶貧幫困的針對性、實效性。依託市級創業基地的發展平台,幫助下崗職工和大學畢業生等就業困難人員低成本實現創業,實現就近就業。對特別困難的特殊家庭千方百計多渠道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3、主動服務好特定人群,打造優質服務品牌。

  主動服務好低保戶、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空巢老人、單親家庭、計生對象、軍轉幹部等特殊對象。密切聯繫黨員代表、單位負責人、樓棟長、非政府組織負責人、文藝積極分子、離退休老幹部老黨員、熱心社區事務的居民群眾等人群,凝心聚力,共創社區和諧。

  4、創建保常態,文明在社區。

  落實上級“四保”會議精神,不斷提升轄區居民的自身素質,保持文明創建常態化、長效化。動員、督促轄區單位特別是五個物業服務企業提高服務質量確保文明創建常態保持。配合職能部門加強對轄區內200餘個門店和公共區域的管理。採取措施,動員志願者、居民個人參與確保沒有物業服務的宿舍區環境整潔、秩序正常。

  2012年,美林景園社區全體工作人員會繼續弘揚“敢想敢幹、羸在執行”的新時期圭塘精神,加強學習、務實工作、創新社會管理,爭創優秀績效,全力打造居民滿意社區。

  2012年1月

您正在瀏覽: 社區務虛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社區務虛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