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海邊漫步

海邊漫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被美麗的景色陶醉了,競放棄了很多寫文章的時間。每天去欣賞波光粼粼的大海,聆聽大海的歡聲笑語,看朵朵浪花輕歌慢舞地向沙灘湧來。夕陽的餘暉灑在海面上,像鍍上了一層金子。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有時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有時兇猛的像一頭獅子,有時溫柔的像一位少婦,有時潑辣的像一位刁婦。有時柔情似水,有時激情四射,有時強焊無比,我不禁輕問,大海,你累嗎?每天都這麼不知疲倦地拍打着海岸。

  漫步在沙灘上,漫步在海岸邊,我舉頭張望,海是那麼地闊,天是那麼地藍,遙望遠方海天相連。一輪月牙懸挂在天空,是那樣地皎潔,是那樣地明亮,讓我凝神遐想,讓我舉目張望,天空是那樣地深邃,星星布滿天空,我彷彿多少年都沒有見到星星了(因為我原來生活的城市,是一座污染很嚴重的重工業城市),我所有的細胞都陶醉了,多麼希望讓這一刻定格。

  嗅着輕輕地海風氣味,任憑海風吹黑我的肌膚,與當地人傾心交談着,他們是那樣的樸實,那樣地幸福!生活在碧水藍天中,無工業之污染,無喧囂之擾耳,無事俗之紛爭。看日出日落,聽潮起潮伏。

  看着海面上繁多的捕魚船,穿梭在大海中,船隻彷彿要覆蓋了遠處的海面,我走近一個小碼頭,看漁民們捕撈上來的海物,有螃蟹、大蝦、海星和各種叫不出名字的小魚,仔細端詳,這些海物都很小,如果按年齡段來劃分,它們應處在青年,並不豐滿的軀體,掙扎在魚網中。就這樣草草結束了年青的“生命”,面對着密布的穿梭的船隻和密布的魚網,我有些不含而栗,可謂是天羅地網,又有幾個生命能逃脫被“捕”的命運,又有幾個能不落網呢?

  雖然俗語說:“小魚小魚你別怪,你本是人間一道菜。”但是它們太幼小了,大多是生命剛剛開始,或處在豆蔻年華之即,就落入了無情的魚網,宣布了生命的終結。當然,即使再成長几年,終將會成為桌上的一道美佳肴,也逃脫不了這種命運的結局。但是畢竟生命是一個過程呀,享受到了成長的美。從環保和繁衍的角度講,如果這樣大肆地捕殺下去,它們將得不到繁衍生息,甚至導致消失。

  看着幼小的生命在網中顫抖着,看着海面上星羅棋布的捕魚船,我在嘆息……

  遙望蔚藍的大海,欣賞飛舞的浪花,聆聽海鷗的鳴叫,漫步在沙灘上,置身於濃蔭下,行走在小徑上,我駐足、我停留,被這美麗的景色所陶醉!

您正在瀏覽: 海邊漫步
網友評論
海邊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