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金秋月圓,拒絕“類似愛情”重演!

金秋月圓,拒絕“類似愛情”重演!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金秋,月欲正圓時。獨看窗前風送雨,自聆月下桂繞煙。庭外,金桂露嬌顏,淡雅,清爽味飄溢,神清氣爽花本意。濃郁幽香,在空氣瀰漫四處飄灑,熏得人慾醉,花香醉人,人勿醉。聞幽香倍惆悵,她的香並未讓我為之心動,淡淡的香浸入心、滲入腦。溶入思緒,勾勒出那淡淡的憂,絲絲的愁,情鎖眉梢。依窗遠眺,思緒紛擾飄搖。

  似水流年。怎能忘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緣!回首如昔,同樣喜歡下雨帶來的情緒,歡喜皆有。依舊依窗聞風聽雨,享受雨的快樂,風的撫摸溫度。時而探身俯視綿綿細雨,落入塵埃會否濺起雨滴與塵埃,相遇時的融洽水花?屢次窺探,數次期待這一美景出現。那我的心結,也可解開。深知,這希望、期待,多渺茫多無奈。心在期盼,天上雨、地上塵土,在一起能相溶一生。是對此段類似愛情的情緣的搪塞,及無奈!再怎樣相親相愛,都是與現實相違背,與輿論相抗衡!

  細細的雨,薄如綿綿的紗。從天空軟軟的飛揚而下,怎可融入久旱之地?秋雨如綿,婉約柔順;夏雨如柱,潑辣大方。即便晴空萬里,也會瞬間烏雲密布,大雨傾盆!這不正似性格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現已是深秋。雨再大,也無夏季的瓢潑之舉。夏天的雨,熱情奔放如少女,讓人驚嘆。秋天的雨,內斂穩重,舉止含蓄。

  秋是收穫的季節,五穀豐登。即使有再多上天給予她的委屈,她不能肆意宣洩她的情緒。多少果實等待收穫,多少城裡人需要農民的勞動果實來供養?她的情緒只能帶到秋後發泄,現在怎可以讓你感覺她眼淚的濕度?明日陽光普照擁抱大地,她會離開大地隨風飄。返回屬於自己的天空······

  ”雨住塵消花已盡,風停水靜櫓將搖。"這不正似,兩人類似愛情的情愫,那樣毫無歸宿可依?是愛情?是友情?似乎被搪塞激怒,似乎欲拿誠意說服。並說:這是愛情,而非類似愛情。於千萬人中所遇的人是你。於千萬年中、世事輪迴之中,所遇的人是你,遇見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這輩子,註定緣分非你莫屬!如此表白,不再心動,沉默不語。如今已是花非花,霧非霧!彼此都不是懵懂不知天高地厚的少男少女。對感情,應明白誰是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怎樣選擇自己的生活······

  中秋將來臨。“臨窗倚望三分月,借勢駕馭一葉舟。“默默無言,但將心事托明月。幽幽有怨,且把幻覺寄冷風。當年的別離之時,那樣決絕,那樣神態自如。只留下一隻折翼的蝶在陰暗的樹蔭落寞的飛舞,風伴她起舞,與聽她傾訴孤獨。皓月當空下,她望月決定忘掉曾經的呢喃與細語。桂花的清雅,淡淡的幽香令她心神寧靜,淡然忘掉傷痛、無情的別離。

  曾今的愛戀讓她明白,失去的可能不是愛,是年少時朦朧的好感,及兄長似的情感!終於明白,這樣的“類似愛情”的愛,是友情之愛,兄長之愛。幾載春秋,幾處閑幽亦度中秋。獨上廂樓,獨賞皎月,聞幽香,獨自品嘗生活的快樂與失敗。封存以往悲傷,獨留少許快樂的影子在記憶之間。

  “佳節漸近人未閑,金桂含苞花蕊開。皎月灑下銀露丸,月桂凝香脾胃健。”受傷的心,有桂花幽香浸濕,讓人忘掉沒放下的哀愁,令人淡然,對別離釋然。淡淡的面對,再次出現的“愛情”。流離的情被月光潔凈,體會心得寧靜,祥和。不再記恨曾經薄情寡義的劣行。

  “深思世態閑回首,了卻前生無盡事。未嘗身後有完人,月淺燈深桂花香。”月未圓之時,選擇對這段,不是愛情的`類似愛情`,做了告別對重歸故里欲懺悔、欲續前緣的他說出了結束!看清楚這段愛的旅程,不是愛,是”類似愛情`的友誼、朋友般、兄長般的情誼,何來愛情?就這樣結束,幾載牽挂,幾載愁情別離亦結束。想要的答案知曉透徹!

  “薄情厚愛成灰,淺看輪迴淡拜佛。”如果我能,我願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麼,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離別的車站,我說了珍重,不說再見。就這樣,默默地看你離開。但願,在金色的秋季,兄妹朋友般的友誼之樹上將垂下豐碩的果子。

  中秋,花好月圓,幾多人等待,幾多人期盼?如今,花好,月欲圓。所謂"花無百日紅,人有聚散別離,月亦有陰晴圓缺”,終於理解!我的世界如常,依然淡淡的靜守一個人的世界。花意濃時飄灑飛揚淡淡的淡雅,清爽幽香勝過膏藥,神清氣爽。繼而感嘆,秋天真美,有月桂與皓月相襯;秋天真好,到處是豐收之景。

  乘花好月還未圓之時,對不是愛情的“類似愛情”說出了拜拜,不說再見!更釋然,也收回了自己迷茫幾載的心······

您正在瀏覽: 金秋月圓,拒絕“類似愛情”重演!
網友評論
金秋月圓,拒絕“類似愛情”重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