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散文]沉默,拒絕愛情

[散文]沉默,拒絕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往事已久遠

  一片舊地

  使往日變得新鮮

  陽光用手

  清風用心

  托起了記憶的花籃

  思念如綠葉

  漸漸舒展

  這一夜

  與星星相望醉眼

  一片舊地,一片舊的回憶。清風徐來,吹散繚亂的心緒,聞說舊地人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舊地人去樓空,獨留往事蹉跎。沏一壺茶,獨倚樓台,陽光撲面而來,擁抱我倦意的軀殼,可知舊地人尚好,夜雨秋池漲,再話閑語,共剪西窗燭。一次偶遇銘記今生,甜潤而笑朗的臉頰冰釋相遇的冷淡,從那時我平庸的生活又增添一位真情傾吐的摯友。原本用“蹉跎”來粉飾生活的“哲理”而明晰那隻不過是一次無奈的逃避從此我們成為朋友。你說:“天鵝與蛤蟆的故事很美”。我說:“蛤蟆原本生活在一片沼澤池中,每天也只是吃些蚊子、蒼蠅而已。可在一天,當蛤蟆在吃飽蚊子又一次仰望蒼穹看那無數顆星星眨着眼睛互相傾慕,一束束流星劃過銀河,擊起層層漣漪,卻有一隻悠閑的潔白的天鵝闖入他的視野。從此,蛤蟆便習慣於無論白天黑夜總凝視那遙不可及的銀河。”

  那蛤蟆為什麼會這樣呢?他不怕其的同伴笑話他嗎?

  我說:“蛤蟆想的很簡單,只是想與天鵝做一生朋友以至朋友們都笑話他幼稚。”

  “你想做那隻天鵝,還是那隻傻乎乎的蛤蟆?”

  “我木訥口呆,命犯鬥牛,今生只想做一回靜默着的蛤蟆,也奢望有一天天鵝能與我擦肩而過,你呢?”

  你噘着嘴回答:

  “我當然是那隻天鵝啊!”

  “其實天鵝也想和蛤蟆成為朋友,一起與星星相望醉眼”。我們相視一笑。

  天鵝的舞姿總是迷人,只要有她的地方便多一份高貴和典雅。而蛤蟆總是那一角靜默的觀眾為她的朋友喝彩。#p#

  然而,一天夜裡天鵝說:“我不想去跳舞”。

  “為什麼?那不是我很難再看到你婀娜的身影了嗎?什麼時候又才能見到你呢?”

  因為天鵝今生獨愛舞姿。此時天鵝也學着蛤蟆靜默着仰望蒼穹獃獃的姿勢,靜默着用深邃的眼神凝望遠方不語。天地間霎時一片寂靜蛤蟆那顆急躁的心撲通…..撲通……響成一片震醒那熟睡的牛蛙。

  “你請我跳一隻舞嗎?”

  “我!?”

  鼓鼓的眼睛流露出傷痛而又驚喜若狂。從此沼澤池中便多了一位哼小調練習舞蹈的蛤蟆,而一角卻多了一位靜默着的天鵝。搖曳的繁星點綴天地這寬廣的舞台,蛤蟆用笨拙的軀體和天鵝舞動。

  “天鵝為什麼離開她鍾愛的舞蹈呢?”

  “也許天鵝只想和蛤蟆共舞生活,而看着朋友一直靜默着為自己喝彩而心疼吧”,你說。

  一道閃亮劃破天宇,你硬拉着我的手做一次虔誠的許願,可知否我最大的願望也就是“做一隻靜默的蛤蟆,能觀賞你的舞動生活的旋律”,因為我和那隻蛤蟆一樣笨拙而又木訥。

  回首舊地,使往日變得新鮮,陽光用手,清風用心托起了記憶的花籃,沉默,拒絕愛情的花環。

您正在瀏覽: [散文]沉默,拒絕愛情
網友評論
[散文]沉默,拒絕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