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面朝大海

  作者/副總統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多美的詩句!我彷彿聽到了海的呼吸,聞到了海水的味道。從小到長這麼大,我只有幾次機會零距離接觸大海。大海給我的感受非同尋常,神秘而包容,大氣而壯美,令人心嚮往之。

  “海風吹,海浪涌,……”,記得多年前的一首歌里曾這樣唱過。聽着歌,我們想象着大海的壯美。風大浪高,海闊無涯,多麼美麗而壯觀。面對浩瀚無垠的大海,我們會心情開朗。大海蘊藏着一種神奇的力量,能撫慰人的心靈,化解人的不快,讓人找回內心的那份平和與恬靜。

  “……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當漫步在柔軟的沙灘上,我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海的寬廣、聆聽大海的詠嘆、享受海風的清麗、接受陽光的沐浴,我們會因此而心曠神怡。我們應該懷着感激之情,靜靜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賜。在這種時刻,我們會發現大海的寬厚與包容,會發現世界竟是如此的美好。

  卸下重擔,忘卻沉浮,舉身投入大海的懷抱,我們頓時就會發現,自己是如此之渺小。浩浩湯湯,不拒細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因此,我們的心胸也會隨之變得寬廣起來。清澈的海水可以滌盪我們的靈魂,讓靈魂凈化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面對廣闊無垠的大海,我們感到慶幸,可以欣賞到眼前絕美的風景。海浪起伏的聲音、海水散發的氣味,這一切是何等的美妙。海浪輕輕地觸摸着海岸,海水淡淡的鹹味兒始終在空氣中瀰漫,有些令人陶醉的感覺。晚霞飛天,落日的餘暉灑在海面上,泛起道道金光。陣陣海風吹過,捲起層層浪花,真的是如詩如畫。此時此刻,做幾次深呼吸,舒服極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隱約看到,有知道名字的和不知道名字的海鳥飛來了。他們自由地追逐着,歡快地歌唱着。海鳥的歌唱預示着繁星閃爍的夜空將要退卻,天空將開始漸漸地變成粉紅色,直到金色的太陽從海面緩緩地升起,新的一天馬上就要開始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隻言片語,抒我心懷。期待着,找個機會,讓我們一起去聆聽美妙的海浪的聲音,去享受色彩絢麗的廣闊的天空吧。

  ——2011年12月31日于山東肥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