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走在鳳凰大道路上

走在鳳凰大道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去年12月起,我和幾位因工作關係而到南沙,並通過乒乓球結誼的好友,都相約每個星期一個晚上到區府打球,鍛煉身體。

  我有個習慣,每次喜歡提前一小時到,沿着夙凰大道往蕉門河方向慢步熱身,四周幾乎無人,一個人頭戴着耳機,一邊走一邊漫無邊際地想着。

  那是個極度遐想的時刻,太陽剛從遠山落下,月光正從水面升上,可見周邊還在田裡勞作的黃閣鎮村民,河裡收網準備回家的漁民,空氣里,還到處瀰漫著花草的芬芳氣味。

  風,吹得樹木和草叢沙沙作響,還見幾隻小田鼠伸出小腦袋,轉動着小眼睛偷看着我這位不促之客。

  夜,月色清瀉在田埂上,朦朧一色,蛙鳴也響作一片。

  走着,走着,微風吹起身上的衣物,一種孤獨和脆弱的心緒,在心頭慢慢浮起,引起漣漪。

  也只有在這時,才能感覺到,人世間對一切美好與浪漫事的期待,最終,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也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稍縱即逝。

  其實,我不是位憂傷的人,面對南沙的農舍變成城市樣的高樓,長虹般高架的地鐵,閃爍的霓虹燈,周邊修整一番浪漫的海灘,一切都開始學着炫耀時尚時,多了小許感嘆。

  8年前,縱情這裡的山水,我帶著兒子逃離了廣州老城的繁華,在此紮根,而兩年前小兒初長成人,舒展羽翅遠飛,一絲孤獨感悠然而生,讓我多時與一幫乒乓球發燒友切磋球技,找回一些空虛與失落。

  在每次盡興戰至筋疲力盡后,再走在夙凰大道上,憂傷、煩惱都拋之腦後,換來心情的愉悅。周而復此,所有內心的感觸,唯有通過鍵盤用文字表達。見笑,一個工科生用其幼稚的語言弄字,一定有太多的不通順,但哪是裹着真誠的道來,寫出一段回憶,表達一些感慨,真的很好!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晚

您正在瀏覽: 走在鳳凰大道路上
網友評論
走在鳳凰大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