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被遺忘的橄欖綠

被遺忘的橄欖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謹以此文獻給對越自衛還擊戰中那些逝去的和倖存的老兵。

  多少年過去了,每當我想起那場戰爭,總按捺不住我劇烈跳動的心。在紙醉金迷,歌舞昇平的今天,我時時回想那一段刻骨的歲月。拂去歲月的風塵,那一張張滄桑、剛毅的臉浮現在眼前。從戰火硝煙中走出的兄弟,走下歷史的豐碑,在風風雨雨中,依然挺立,無愧於鐵骨錚錚的中國漢子,你們用堅韌與剛強,用走過硝煙的足跡,譜寫了震撼靈魂的詩行。

  面對突如其來的槍炮聲,面對邊防親人的呼難,你們義無反顧奔赴前線給予侵略者迎頭痛擊,面對敵人的殘酷虐行,面對侵略者的槍林彈雨,你們勇往直前,無懼馬革裹屍。你們就是一顆壓進槍膛的子彈,震魂奪魄,讓對手感到窒息與恐懼。

  戰場的搏殺,槍林彈雨的洗禮,生與死的考驗,你們用行動來詮釋了對祖國的忠誠和對親人的愛。用正義的力量築起了不朽的鋼鐵長城,將侵略者拒之於國門之外。

  走過喧囂,走過祥和,歷史只是一支前進的歌。為祖國的安寧,是誰把思念親人的淚水擦凈?只留下飽含無限深情的訣別書!是誰擦亮了手中的鋼槍,挺起胸膛走上無情的戰場!是誰把激昂的國歌唱的響亮?讓五星紅旗在世界的東方迎風飄揚!

  你們的雙手,充滿正義的力量,你們的眼,充滿滿了對家園的眷戀,你們的心,盛滿了對和平的嚮往,你們的胸懷,坦坦蕩蕩。當祖國需要,你們將對祖國和親人的愛在剎那間綻放,給予敵人無情的還擊。

  你們是支撐強盛國家的堅定磐石!你們是民族依賴的堅實臂膀,你們是人民生命的守護神,你們是美好家園的捍衛者。你們純潔高尚的品質,美麗寬廣的胸懷,無愧於炎黃子孫!

  儘管你們已不再年輕,儘管你們已兩鬢斑白,可你們鏗鏘的誓言還響在耳邊;你們威武的身軀猶在眼前;你們用生命書寫輝煌,用鮮血染紅了戰場,多少英雄靜靜的睡去,你們身上都有一件永不褪色的軍裝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橄欖綠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橄欖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