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有一種態度

有一種態度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態度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態度叫順其自然。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一切都是守恆的,就像世上有窮人,就有富人;有快樂就有憂傷;有晴天也有雨天,不要過於追求完美,要學會給自己找快樂,沒有必要活的太累,要學會遺忘,這樣才能趕走憂傷,為快樂留下更大的空間,學會順其自然。“車到山前必有路”是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也是順其自然。也許你會說這叫不求上進,但在‘進’的同時你得到的或許比你失去的多得多。

  有一種態度叫刻骨銘心。

  人生有太多的遺憾,然而有遺憾的人也必定感覺到深切的痛苦,必定真實的活過,用自己的真心去演繹過至真至純的情感,結束過也必定生不如死過,可惜錯過就不會回來,即使留下終身的遺憾,就像握在手心裡的沙子,不論你握緊手心或是張開手掌,沙子最終會從指尖滑落,只是留下來的是抓不住的無奈,與捨不得的心痛,這種感覺叫刻骨銘心。

  有一種態度叫珍惜眼前。

  不要再對父母說沒空回家,不要再對子女說沒有時間去遊樂場······也許你真的很忙,你忙生機,為了家人衣食無憂,可是家人的快樂只是簡單地要和你吃頓飯,一起去散步,時間不等人,不要為自己找借口,多陪陪父母,兩位撫養你長大的人,多陪陪子女,你們愛的結晶,你們的掌中寶。

  太多的悲歡離合,太多的陰晴圓缺,太多的酸甜苦辣。這就是我的人生,一條走過就回不去的路。

  “有一個群體叫煙火人間,人生百態,有一種心境,叫順其自然”多麼真切的語言,‘順其自然’不是讓你不思進取,只是在失去后,要淡然面對。

  “刻骨銘心”不是讓你停留在過去,而是要你活在當下,不要忘記過去所得到與失去的,以史為鑒,會讓你獲得更多。

  “珍惜眼前”不要讓前進的腳步太快,因為身邊的人跟不上,偶爾轉轉頭,告訴他們,其實我知道身後有你們,是你們的支持與信任讓我走的更加踏實。

  人生,何必太較真,珍惜得到的,失去的也不要太糾結,只要活的快樂,問心無愧,永遠記得:不要為別人而活,太累,做自己就好。

  文/傷逝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態度
網友評論
有一種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