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行員培訓心得:態度決定一切

新行員培訓心得:態度決定一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新行員培訓心得:態度決定一切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行員培訓心得:態度決定一切

  趙志剛

  金秋十月,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在北山綜合基地開展了為期一周的2015年新行員培訓,有72位和我一樣剛進入人民銀行工作不久的新行員參加了本次培訓。這次的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在這短短的幾天時間裡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崗位的我們一起學習,共同交流,彼此分享,大家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

  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大學剛畢業,參加工作時間不久,社會閱歷尚淺,人生經驗不足,工作中缺乏經驗和技巧,缺乏有效的溝通能力。我們都經歷着從大學生向職業員工轉變的"陣痛",就像新球員撞到"新秀牆"一樣。在入行兩個月的時間裡有過困惑,有過不解,也有過抱怨甚至是迷茫,這些負面的東西和情緒纏繞着我,阻礙着我更有效、更快速的完成身份和角色的轉變。在這樣一種狀態下,這次的培訓就如同久旱逢甘露般來的恰如其時。此次培訓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更是一場對自我的反省和重新認識。

  此次培訓主要有五項內容:集中授課、拓展訓練、結構化研討、座談交流、參觀學習。多項課程內容的學習,使我清楚的了解了人民銀行的發展歷程、組織架構和不同崗位的職能職責;拓展訓練激發了我的團隊意識,也鍛煉了凝聚力和執行力;行長和優秀青年員工代表的座談交流使我重新審視自己,反省自我。

  這次培訓收穫頗豐,感觸良多。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與行長和優秀青年員工代表的座談交流。交流中各位領導和前輩以他們自身多年的工作經驗為指導,從新行員的角度出發,細緻入微的解答了我們遇到的困惑和疑問,並且結合豐富的人生經歷對新行員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通過大家真誠的交流和領導前輩們的分享我更加清楚了如何儘快轉變角色,調整心態,成為一名合格的央行員工。交流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有一句話——"靜下心來練內功,切忌浮躁,一切歸零。"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就經常跟我們強調,為學要靜下心來,要戒驕戒躁,正如羅玉冰行長所言"年輕人要切忌浮躁,切忌好高騖遠,不要急於求成。"現在參加工作了更要靜下心來,拋開一切雜念,靜心靜默地去看待和處理每一件事。但凡有成就之人,其心必如止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應該是要堅持的人生信條。當人們試着去融入一個新的環境,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和困難,這就要求首先端正自己的心態,要明白任何事都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任何的收穫都與付出緊密相連。現階段遇到的很多問題和困惑都是我所必須經歷的,很多客觀上的改變都需要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能做的就是儘可能多的改變主觀,改進自我。

  供稿:人行迭部縣支行 趙志剛

您正在瀏覽: 新行員培訓心得:態度決定一切
網友評論
新行員培訓心得: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