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冰激凌—愛

冰激凌—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你,給我買個冰激凌,我就嫁給你。我心裡想,誰要是給我買冰激凌,就一個冰激凌,我就嫁給他。

  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小的時候,爸媽加班或是去他們朋友那裡玩到深夜。我一個人在家裡。也許別的孩子都會怕黑,要開着燈睡覺。而我要把所有的窗子關上,窗帘拉上,關掉所有的燈,讓屋子嚴嚴實實的把我包裹起來,我才能安然入睡,才會覺得安全。也經常被爸媽回來后的一句“怎麼把屋子弄的這麼嚴”驚醒。我還經常會睡到半夜覺得門沒鎖好,要起來再摸摸大門的鎖,即使爸媽就在隔壁的房間。即使現在,晚上我都會把保險門從裡面反鎖。我會在夜晚睡到中途忽然驚覺的發抖一下,有時會驚醒,然後環顧下屋子再睡去。其實,我一點也不怕黑,也不怕鬼什麼的,也不怕一個人住。而我的內心確總缺乏安全感。

  很多時候,我喜歡蜷着睡覺,宿舍室友說我睡覺時安靜的像個嬰兒。很多女孩子都喜歡抱着毛絨玩具。而我喜歡這樣把自己蜷起來,其實,這樣我會假想感覺自己像被人抱着的樣子。小的時候,我記憶中很少有媽媽抱着我的樣子,即使我撒嬌,要抱着她或者讓她抱着我,她就總會給我一隻手,說這樣就行了。所以,很多時候,不是我故意裝清純。我很渴望那種很單純的擁抱。那樣我會覺得很溫暖。

  爺爺在世時,每天他下班,我就在橋上等他,他就會把我抱起來,帶我到小賣部買零食。每個周末,他會到馬道街當時開封只有一家的冷飲店,用一個月六分之一的工資給我買白雪公主冰激凌。很陶醉的笑着看我吃。冰激凌店的阿姨都認識我了。那是我最美好的記憶。

  我總是抱怨,是因為我內心太沒有安全感。我愛你,其實愛的很模糊。儘管你有時會凶,會煩躁,會很沒有耐心。但你懂得我對這個世界有多麼的恐慌。只要我要求,只要我撒嬌,你會很單純的抱着我,會買冰激凌給我吃,會笑的很陶醉的看着我,說這個有那麼好吃嗎。

  也許對於很多情侶來說,這是最普通不過的了,可是對於我來說,那是我心底最美好的東西,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美麗。

  所以,你以後都會買冰激凌給我吃,我就嫁給你。還有就是,你是第一個會這樣給我買冰激凌吃的人。

您正在瀏覽: 冰激凌—愛
網友評論
冰激凌—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