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看完《態度決定一切》這本書,最讓我受益匪淺的一句話是:“如果說,出身和學歷是走向成功的階梯,那麼正確的工作態度是邁向成功的助推器。”

  確實,良好的工作態度是獲得成功的前提,也是讓自己以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積極主動完成任務的先導。

  在這競爭日益激烈、高手如雲、人才躋躋的社會中,即使你擁有滿腹才華,如果你沒有良好的工作態度、高度的責任心、服從組織、團結一致的理念,遇到難題就只會為自己找借口,只會埋怨別人,推卸責任,那麼最終你還是會被社會淘汰的。

  小陳是一所中醫學院的畢業生,中醫治病基本靠的是經驗,但小陳只想研究中醫理論,而不想從事醫院門診的工作。當他被一家醫院安排到門診部實習時,他認為這是浪費人才,認為自己即使做不了理論權威,至少還可以做個領導什麼的。但面對現狀,他還是不情不願地去上班了。

  可是,小陳幹了幾天就感到這種生活索然無味,那些一板一眼的老中醫、難聞的中藥味道、煩瑣的診斷和單調的生活都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因此,他整天怨天尤人,抱怨工作,厭煩生活,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小陳連最基本的替別人找脈搏都找不準,完全是幫了倒忙,而且常常在別人面前擺出名牌學院畢業的派頭,在背後議論領導有眼無珠,大材小用。最後,想當然耳,老闆絕不會摒棄重金來顧用一個只會啃米、不會工作的人。因此,我們必須明確,良好的工作態度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無論你所從事的工作多麼瑣碎,都不要輕視它,都必須認真對待。只要你誠實勞動,就沒有人能夠貶低你的價值。

  或許,在一個公司里,有些人認為只要提高產量,質量好不好無所謂,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極不可取的。我們必須明確“質量是命、產量是錢”這個道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一個人連生命都沒有了,再多的金錢也是徒為虛有的。因此我們必須珍愛生命,同樣的道理,我們必須重視質量。當我們被要求第一次就把產品做對時,許多人會反駁:“我很忙”因為很忙,就可以馬馬虎虎做事嗎?因為很忙,就可以推卸責任嗎?時間管理專家常常告誡人們:“永遠不要隨手把東西放在那裡,即別把東西放下,而要把東西拿起來。”其實,返工的浪費是最冤枉的,第一次沒做好,這不但會影響產量的提高,還會影響生產的進度,造成反作用。可能還會因為這樣,公司要延遲交貨的日期,從而導致公司要賠償客戶大筆的違約金。因此,我們必須讓質量和產量並驅齊行,端正態度,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總而言之,態度就是競爭力,積極的工作態度始終是你脫穎而出的重要砝碼,擁有正確的態度,你將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走得更遠。因此,在生活中,我們必須時刻銘記——不同的態度決定不同的人生;工作中,只有態度改變了,才能改變事情,才能取得成功,才能創造輝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