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咖啡口香糖的另一種味道

咖啡口香糖的另一種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兩點了,貓兒一樣,慵慵地蜷在沙發上,手裡的書不肯放下,母親一個勁兒地催,“起來吧?趕緊拾掇拾掇,上班了呢,晚了路上緊張,車多。”

  ??抬眼看看頭頂的表,軟了聲氣央告,“媽——再一分鐘,就一分鐘嘛。”

  ??“什麼一分鐘?”門開處,蕹進來,好奇地問。

  ??“咦?你怎麼回來了?”這下子輪到我好奇了,一骨碌爬起來,瞪着眼問。

  ??“呵呵,不撒懶啦?趕緊,免得路上慌張張的,操心。”母親笑得甜蜜蜜,滿臉都是花兒。

  ??“我——是呀是呀,還有一分鐘呢,”我作勢要躺下去,被母親逮了耳朵揪起來,“還賴?眼瞅着遲了。”

  ??“哈哈哈,不錯不錯,媽你太偉大了,我咋就拿這傢伙沒招兒呢?”蕹作火上澆油狀。

  ??我的美好美麗美妙的一分鐘,就這樣完結了?哼哼,簡直是往傷口上撒鹽嘛。我裝瞌睡,閉着眼起來亂走。

  ??“喂喂,茶几,碰着了,哎呀,牆,哎哎,你別亂竄成不?”蕹急了,直嚷嚷。

  ??媽媽偷笑的聲音也太大了吧?呵呵,我也笑,眯着眼跟着傻樂。

  ??“哎呀,慘了,你包里還有沒有口香糖了?”蕹語不驚人死不休,猛不丁兒冒出一句。我嚇了一大跳,忙睜了眼看。

  ??蕹不說話,只管笑,笑得有點可惡。

  ??“哼哼,懶得理你!”刷牙,洗臉,攏頭髮,穿外套,蹬皮鞋,拎手包。順暢的程序跟流水線作業似的,兩分鐘之內,本人一切打點完畢,出門。

  ??母親的滿眼的眷戀佇在窗帘後面,我沒轉身也是看得見的。回頭,大聲地喊着再見,使勁兒揮動手臂,像當年視察時走下弦梯的毛老先生。自豪與幸福,被我放大的誇張,院子里來來往往的眼睛睃着我,滿是不可思議。

  ??“傻樣兒,像要上幼兒園去似的。”蕹竊笑。

  ??我轉身,攀了誰的胳膊,蒙了頭可着勁兒趕路。

  ??蕹不作聲,也蒙頭跟着我走。走了三五百米,我沉不住氣了,“你要到哪兒去 ”

  ??“咦,不是你拎着我走的嗎?你要把我拎到哪去?”蕹奇道。

  ??臉皮有點熱,我裝傻,“嘻嘻,瞧你,不是東西,我咋拎你呀?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兒心疼,不想讓我一個人走?”

  ??“有嗎?我咋不知道?嘿嘿,我是準備要添置點兒口香糖去。”蕹滿臉促狹的笑。

  ??“嗯?”我傻眼,太陽大概是從西邊出來了吧?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養成了包里常備口香糖的習慣,剛開始是黃箭,再是綠箭,再然後,出來一個新品種,於是,便義無反顧地戀上了這種新的味道——咖啡味,且痴情歷三年不減。蕹不知是哪根勁兒與我不搭調,時不時明敲暗打的,“嘻嘻,我發現,經常備口香的男人,多多少少都有點兒問題。”

  ??每遇這種時候,我要麼裝傻,“嗯?有問題?有啥問題?大概是有口腔疾病什麼的,這哪能是問題呢?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得病的?”要麼就裝聰明,“就是就是,肯定有問題,而且問題還不小,不是作風問題,就是男女問題,這可事關社會安定,家庭和諧呢。當然是大問題,你呢?備不備?”

  ??話題便不了了之。再後來,蕹學會了直奔主題,“常備口香糖的女人有點怪哦?”

  ??“嘻嘻,女人常備口香糖有兩種情況,一是有潔癖,一是有外遇。”都說傻人傻話,瞧我這問題,回答的多實稱。

  ??“咦?”輪到蕹傻眼了,“就沒有第三種情況了?”

  ??“沒了。”我板了臉裝酷。

  ??“沒了?真沒了?”蕹急了,咋看我咋不像有潔癖的女人。走累了,會一屁股坐到街邊,不管不顧的,還美其名曰有免費的美女帥哥可以看;餓了,抱着個黃瓜一陣子猛啃,啃完才發現壓根兒就沒洗,理論還一套一套的,“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太陽曬得老高了,賴在被窩裡不肯起來,鋪一張報紙,就能把床當國宴餐桌。如此種種,罪狀累累,哪點兒像有潔癖的女人?

  ??“喂喂,那你是哪種女人?”蕹急赤白臉,問。

  ??“我?我不是女人。當然,也不是男人,因為正常女人該有的基本特徵,好歹也都有了。嘻嘻,算是個中性人吧。”常常是我在大笑聲里揚長而去,蕹在風裡變成了木瓜。

您正在瀏覽: 咖啡口香糖的另一種味道
網友評論
咖啡口香糖的另一種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