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最光榮》。

  同學們我們都知道5月1日要放假,可是大家知道它到底是什麼節日?為什麼要放假為什麼要舉國歡慶呢?

  “五一”節其實就是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的節日。每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都成為我們讚美勞動者、歌頌勞動的節日。

  我們現在還是小學生,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首先應當牢記自己的學習使命。培養高尚的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學會更多的技能,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勞動者打下堅實的基礎,知識就是力量,今天我們學會的知識越多,將來就能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多的貢獻。

  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家裡,自己的一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鋪自己疊,自己的書包自己理;在學校,積極打掃衛生,時刻保持換進的整潔;在社會上,積极參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

  我們要珍惜勞動成果。“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浪費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錢。

  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無論是白領還是農民工,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清潔工,他們都是光榮的勞動者,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尊重。

  我們的幸福生活來源於父母的日夜操勞,來源於老師的辛勤工作,來源於全社會廣大勞動者的共同奉獻讓我們向他們致敬向他們問候!祝天下所有的勞動者“勞動節快樂”!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二)

  同學們,每當我們背着書包走在平坦寬闊的柏油馬路上的時候;每當我們漫步在綠陰成行的人工園林的時候;每當我們從建築工地經過聽着那富有節奏感的勞動號子的時候;你是否想到了那些為我們創造美好生活的勞動者。

  我們中華民族一直以勤勞智慧聞名於世。雄偉的萬里長城,以浩大規模為世人驚嘆,無墩單孔的趙州橋,被譽為世界橋樑之先例,這些偉大的工程無不凝聚了中華民族的勤勞與智慧。

  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有多少勤勞的人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南泥灣的大生產運動,開創了世界軍事史上的奇迹,廣大指戰員又戰鬥又生產。開荒種地,紡線織布,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雷鋒同志是熱愛勞動的典範。一次,他生病到醫院去看病,經過一個建築工地,看到工地的磚瓦供應不上,他忘記了自己的病情,推車就幫助工地運起磚來。在雷鋒看來勞動也是一種愉快的享受。

  馬克思曾說:“任何一個民族,如果停止勞動,就要走向滅亡。”大發明家愛迪生說過:“世界上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毛澤東有句名言:“一切壞事都是從不勞而獲開始。”的確,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進步發展。

  我們少先隊員也要以勞動為美德,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少先隊員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小同學提倡生活自理,中年級同學提倡幫助媽媽做家務,高年級同學提倡參加力所能及的社會公益勞動。

  同學們,讓我們像蜜蜂一樣高歌“勞動最光榮”。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竟選勞動委員,因為我從小就熱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因為我懂得勞動最光榮的道理,所以我要競選勞動委員。

  我熱愛勞動,平時我主動幫同學做值日,比如:掃地、拖地、擦黑板、拉窗帘、擺桌子……這都是我能力範圍之內。我雖然熱愛勞動可是我有一點不足——有時值日遲到了,我做了勞動委員后我會努力向上、揚長避短,改掉缺點,不斷完善自己。

  如果我競選唱歌,我會努力搞好班級衛生:

  第一:我還會定期組織同學大掃除。

  第二:我以後值日時,會把桌子擦得一塵不染,把桌子、椅子擺放整齊。

  第三:如果有條件的話我會像刷子李一樣把我們班的牆壁用刷子勻勻實實得刷一遍,讓同學也感受一下“如同升天一般美”的感覺。

  以後值日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值日任務。希望各位同學能給予我寶貴的一票。謝謝!

  老師們、同學們請相信我一定能成為一位出色的勞動委員,如果你們能給我機會,我將不遺餘力,為班級貢獻力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