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荷花,開了。

荷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荷。

  剛上高中的第一年,學校的君子湖中的荷花還未種,是我,看着他們在這裡生根、成長,直到如今的泛滿池,是他們見證了我的歡樂,我的憂傷。是他們見證了我的成長,我的改變。荷池在我的生命中有着特殊的意義。每次心中不快時,我都會靜靜的坐在湖邊,安靜的看着,什麼也不去做,不去想。呆坐整整一個下午,看着荷葉田田,隨風泛起波紋,卷着荷葉上的點點雨落,搖搖晃晃,時而輕點水面,時而隨風搖曳。

  我記得2010年的荷花這時候已經開了。很絢麗,也很精彩。一般到了下午的這個點,我常會漫步於湖邊的小道。今天是個特殊而又平凡的日子。六月六號,高考的前一天。我記憶深刻。2010年的六月六號,因為高考的臨近,學校提前放假,將近兩天未打掃的小道上面鋪滿了柳葉。這條小道是由我們班打掃的,每天早上,我們便會藉著打掃小道的機會下樓買早餐。順便挨過整個早自修的時間。我還記得,我們年輕的班主任為了讓我們好好學習,不得不在樓道的窗口督促我們,讓我們快點打掃乾淨,省的耽誤了早上寶貴的時間。可是,老師的良苦用心我們從未去體會。依舊的我行我素。也許到了這個時候我們才會真正的明白。可是有些事過去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2011年的這個時候,我在母校高考。也許因為不甘心或則是經過了高三,自己開始長大,明白了許多的事情,我,選擇了復讀。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時光。 我無法想象自己能夠安靜的坐在教室,讀書,讀書。也許有人說,高三的時候才知道我們上學是多麼的累。可是我想,我應該是在高四的時候才體會到怎樣才是努力讀書,你無法想象每天早上五點多起來,每天晚上一兩點才睡了生活。怎樣才是所謂的填鴨式教學,怎樣才是學校的飯菜不能入口。我都體會到了。兩個月一次的市考,一月一次的月考,一周一次的周考,一天一次的文綜練習。簡直壓得人闖不過氣賴,可是我們都挨了過來。因為我們明白既然選擇了遠方,我們必將風雨兼程。

  又是一年夏至時,篤行湖的荷花還未開,可是高考已經來臨。我們是該幸運,還是該幸福?!

您正在瀏覽: 荷花,開了。
網友評論
荷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