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夕暨八周年

七夕暨八周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起了個大早,穿好衣服化好妝,頂着微弱 稀薄的陽光走在去萊克斯奴的路上,年輕的小 伙子捧着大把的花束臉上掛着緊張而幸福的微 笑,那花上尚且閃耀着剛剛噴洒過的甘露,熠 熠生輝。這一日的玫瑰緊俏,花朵格外的鮮 艷,葉子也格外的好看。

  而我,想象着你的模樣。

  提着蛋糕走出來,抬眼看到對面有家小花店, 門口擺放着好看的玫瑰花兒,買上一枝,相攜 回家,花朵上的露珠一滴滴落在我的手背上, 心裡哼着美麗的歌兒。

  你打來電話說,二十分鐘後到家。

  我應聲好,繼續擺放着飯菜。

  我自作主張的把這一日定成了我們的紀念日, 八年前的今天,尚且少年的你拉着我跑到我們 曾經在一起上課一年的教室,在門口寫下我們 的名字,那個午後的陽光溫暖而乾燥,而你的 笑容清澈而美好。

  我們的少年時光,汝不言,吾不語,卻匡然定 局。

  你的生日還有將近一個月,小時候母親總是在 生日的時候煮上一碗長壽麵,卧上一個荷包 蛋。如今,我也會了。

  窩在沙發上等你回來,敲門聲響起的時候,原 本驚跳的心歸於平靜,打開門看到你一路飛奔 大汗淋漓的臉,忍不住莞爾。

  荷包蛋不太熟,你看着流出的蛋黃,還是吃了 個乾乾淨淨,儘管那面是有些咸了的。我望着你吃的狼吞虎咽的樣子, 細細看你的眉眼,八年來第一次在一起過生 日,雖是提前,可聊勝於無。

  沒有蠟燭,小小的蛋糕推到你面前,許個願 吧,你看着我笑,你許吧,老婆許的就是我許 的,老婆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

  一願父母長壽安康。

  二願先生一生平安,永無勞累。

  三願你我恩愛相隨。

  開口說出,你趕緊說,不要講出來,講出來就 不靈了。我捂嘴,你彎起嘴角抬眼看我,一不 小心瞥見瓶子里那朵含苞的玫瑰,笑道,咦, 怎麼有朵花兒?

  我瞪你一眼,粗人,粗人,你真是個粗人,今 兒七夕!

  你忍不住笑。

  真的是個粗人啊!

  這些年來,一路走來,我們未曾有過任何轟轟 轟轟烈烈,也未曾有過任何甜言蜜語,都不懂說話,但你只是讓我放心,如此,如何不安心。學 生時代的愛情過來,一 路努力,儘管一路爭吵,儘管兩地居多,儘管前路崎嶇,卻從來不曾懈怠。

  唯願,知微,知著,知珍惜,相攜,相伴,不相離。

您正在瀏覽: 七夕暨八周年
網友評論
七夕暨八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