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既然無緣,何須留戀

既然無緣,何須留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朦朧夜色,浸潤在往年那些銘心的片段里,

  瑟瑟秋風,吹起幾多縈繞不絕的迴音。

  ——題記

  光陰易逝,幾度晨昏;蕭條與永夜又多幾聲嘆息。涼夜,風洌,涓涓的流水伴着思緒靜靜淌過微涼的心坎。悲喜千年,經年風與雪。一別三秋,悠悠歲月,載着淡淡的憂傷和那無盡的遐想一起,向著窗檯慢慢襲來,我,一人,墜入其中……

  逾中秋,執筆拾憶,一曲又傷情。熄滅了燃到手指的那點昏黃,思念的氤氳再次漫過心頭,無法拼湊零落的點滴,回首處、方知自己靈魂深處,你一顰一笑的回眸仍是我今宵的悸動。些許的迷離一閃而過,無意之間,指尖微動,輕拈起風中遺落的孤葉,幾多思量,復一壺飲盡、輕嘆離別。

  秋情輕輕掠起舊年暮事,許多淚,不曾輕啜,不知留於心底的那抹溫柔應與誰殷切?而今風與落花,已不再是我的惆悵,過往隨着翩飛的塵煙,淀於夜色,落於素箋,凝住了往昔的時光,淹沒了,塵埃里的殘葉。枝葉交錯下,誰人踩一條鋪滿憂傷的小徑,往更深處蹣跚而行。

  小樓且聽盡,簫聲幽咽。寂寞的聲響,渲染了孤獨的心緒。擱淺的心事,伴着一曲千古的凄涼,邂逅在早已塵封的記憶。最怕一聲飛夢裡,問女媧、怎補心碎裂?那臨水嬉戲的清姿,那風中婉約的嬌軟,撩擾了我心中一池的波瀾。凝佇久,秋風應笑我、多情至斯。

  走過咫尺天涯,閑愁漫與,留得風聲問落葉,不堪詳解,寂寞庭軒。離的遙遠,生死兩茫,寂寥孤單的清影,酸楚了萬千憂愁的心扉。回憶與你攜手走過的日子,悲傷撕裂着往昔,心擱置在某一個悸動之間,依着歲月的滄桑,怎能不唏噓?

  俯身流沙旁,掬一捧在手,不知是畫一顆完整的心還是畫一個轉身離去的你,此刻的我很茫然,幾多顛倒、也哭也笑。直至流沙從指間,一點點隨風散落開去,終明了聚散終有期。

  恁無端,作此凄涼闕,清秋夜,且把相思歇。既然無緣,何須留戀,不若就此轉身離去。

您正在瀏覽: 既然無緣,何須留戀
網友評論
既然無緣,何須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