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傷離別

傷離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黃昏近 傷離別,獨自凄涼誰人問。春風得意君高飛,無暇故人意。

  ,細雨滴,種下相思以慰藉。鶯鶯燕燕成往昔,唯有寂寞朝朝夕夕。

  黃昏之際,夏日的天空分外遼闊,幾朵浮雲隨風而飄漸行漸遠,此時此景不知為何心中怦然一動,生出些許絲絲眷戀,眼前再次浮現出你那離去的背影。確是為何,你是如此的決絕?

  你的離去帶走了我大部分心思,讓我倍感孤獨惆悵,滿眼都是凄涼的景象。往日你像一座山,讓我心有所依、情有所附、魂有所靠,可以平緩喘息無憂無慮。而今山倒了,心空了,靈魂像斷線的風箏漂浮在空中煞是孤寂。

  踏上繁重仕途征程的你,雖然前途似錦一步一成績,但我真的很難割捨你的離去,唯恐友情不再繼續。是啊,那溫馨和諧的樂章你是不是已無暇奏響?他日重逢還有沒有從前的安寧?

  相處經年,方修的同船共度,相憐相惜,相知相依。每次相聚是那樣的輕鬆愜意,相談甚歡,友愛無邊,我們陶醉在完美的人生里,喋喋訴說著前世今生的淵源。

  夜幕降臨,夏季的天變化無常,瀝瀝小雨霎時已舞着傲慢的腳步拍打着門窗;寂寞的風帶着冷清的面孔肆意在我顫抖的身上吹撒。曾經以為分離對我們來說永遠不會,曾經以為天荒地老你永遠是高山、我永遠是流水,成為幾千年後的俞伯牙和鍾子期。

  紅塵千變,年華輪迴,難道我在你心裡已成了故人?悶熱的天、煩躁的人,信步戶外楊柳岸邊,面對微風細雨,縱有千種風情,萬般難捨,能向何人訴說?

  夜沉寂,心疲憊。舉目窗外:大自然已和着細雨擁着美景進入夢鄉,萬般靜謐。細細想來,是啊!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曾經擁有本身就是一種財富,何求一生一世。花開花落,歲月如夢,人世無常,人心難衡量,畢竟我們曾經帶給彼此很多快樂和失落。不必再奢望什麼,也不必再遺憾什麼,我會每時每刻繼續重溫從前那一個個熟悉的畫面,直到永遠。

  再見朋友!望你珍重!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
網友評論
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