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寧願天下有賊,也不願天下有貪

寧願天下有賊,也不願天下有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痛恨賊,一直都想天下無賊;長大了,我更痛恨貪,一直都想天下無貪。多麼希望這個世界,既無賊,又無貪啊!可是,情非所願,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為了民族大義,為了國家存亡,我寧願犧牲個人利益,選擇天下有賊,也不選擇天下有貪。

  賊,是小偷,貪,卻是大賊。菜市場里的小偷,偷你十塊八塊,他便知足,損害的,是你一個人的利益。官場里的大賊,貪了千萬幾億,他還不知足,危害的,是民族、國家的利益。禍害的程度,孰大孰小?

  賊,大都有跡可循,貪,大都無機可查。賊不管是在明處,還是暗處,都會留有蜘絲馬跡,再高明的賊,也有被捉住的一天。貪不管是前任,還是後任,都是在暗處進行,貪得再多再大,過了這一屆,你就沒機會查他了,因為新官不理舊賬,也不讓你理。有時候,還會百般阻撓你查舊賬,因為他們本就是蛇鼠一窩,撥出了蘿蔔會帶出泥巴的。賊,偷的是良心,公理難容;貪,賣的是良心,天理難容!

  有人說我杞人憂天。汝兩袖清風,食不果腹,沒機會做官,如何能貪?有人說我玩世不恭。滿腹牢騷,信口雌黃,只要嚴防死守精心修築長城,就可以做到天下無賊。

  有人笑我痴人說夢。吾家糧倉,堅如鐵板,厚如南山,哪來的賊?有人笑我年少輕狂。巍巍中華,莽莽蒼蒼,縱然讓你再活五百年,縱使讓你攜雷霆萬鈞之勢,也不能做到天下無貪。

  不怕人說,不怕人笑,不怕賊人混成粉絲拍我磚頭;不怕人說,不怕人笑,不怕貪官污吏裝成屌絲向我吐槽。怕就怕貪官污吏欺下瞞上為虎作倀禍我中華,怕就怕賊人良心泯滅喪盡天良殃我百姓。

  就此結筆,不是因為說多錯多,也並非江郎才盡,只怕泄密太多,丟了性命。願我中華,世世代代,繁榮昌盛,無賊無貪。如若不能,寧願天下有賊,也不願天下有貪。

您正在瀏覽: 寧願天下有賊,也不願天下有貪
網友評論
寧願天下有賊,也不願天下有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