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雨不歇

雨不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雨就這麼下着,也不滂沱,只是淅瀝的,綿延的,這北方應是有特明媚的春天呢!可是,它躲到層層陰霾后了。

  陽光沒了,那人呢?

  我佇立窗口,聽到雨滴答的聲音,心裡漲滿了惆悵。整日整日這麼站着,累了便靠在玻璃窗上,有時甚至連自己也分不清由玻璃窗內流下來的是什麼。風吹斜了雨絲,就這麼偏着,偏着,那軌跡就沒有回去過,打到地下的雨點呦,你粉身碎骨只是可又大聲嚎叫!我盼着,等着,他能從雨里來,撐一把傘,離老遠看見我,向我伸出一隻手,面帶微笑。而我我拔足狂奔,投到他的懷抱,伴着雨帶來的清新味道,聽到他低沉的嗓音和熱烈的心跳。

  與綿延到心底,清冷的雨是那麼的重,重重的砸下,寧肯粉身碎骨也要留下種種的聲響和殘片,只是那殘片我也拾不起,它就逐漸滲透到不為人知的地方去了。我恨這雨,他沒有絲毫人氣,更無絲毫憐憫。它演奏着一場送別歌,送人遠去,送回憶遠去。人影身後是由雨水積累成的深深的水,想回頭時,不由得水漫過了腳踝,頃刻泫然,所以只能不停地遠去...遠去....

  這雨是滋潤大地的,我未見花朵綻新顏,未見青草冒頭尖。卻見陰霾蔽日,日影偏昃。不停的雨水打擊着枯樹的細枝,無情的砸下,每砸下一滴,樹枝便顫抖一分。枝頭卻是他想擺脫又不能擺脫的水滴,把他的腰身壓彎,就掛着,也不掉落,就像這雨無盡的綿延一樣,折磨着什麼。直到有一天使樹枝掉落,那雨水沒有絲毫留戀的又去什麼地方去了。

  雨與大地是一對情人,命運使他們相親相近,無奈的相離相分。雨滋養着大地,而大地承載的萬物是對雨的饋贈。可是還記得冬天,那突如其來的寒流凍結了雨,變成了雪悲哀的下着,而大地也不再要這雨的滋潤了,就任由它堆積着,厚厚的一層,就像厚厚的悲哀,直至化成雨的淚水。晶瑩的雪見證了寒流與大地戀情,三季的相伴卻比不上第三者一季來的猛烈!雪為了祝福他們,盛開了一隻梅花,孤傲的立着。似乎在訴說著什麼.....

  雨未歇,情難滅,思不斷,愛無絕。

您正在瀏覽: 雨不歇
網友評論
雨不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