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洛陽牡丹

洛陽牡丹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當年被逐出長安,流放洛陽,她也沒輸半點狂妄。說她是頑強中帶一點倔強,懂得反抗,也懂得安放。

  對信仰的渴望,原來可以這麼有力量。是誰亂了誰的浮生,是武皇,是誰欠了誰的苦等,是牡丹,是牡丹的一眼痴望,讓富貴落地,生根發芽。

  綠色的葉片,在逃離長安之後,煥發生機,沒有一層一層的院牆的阻攔,牡丹連生長都演得那麼瘋狂。

  火紅的花朵,是一團火,燒出四月洛陽最耀眼的火花。似烈焰,將美的夢想點燃,我不折牡丹,怕毀了美的光芒,恐斷了沒的遐想。

  誰說牡丹太驕小,流放洛陽她也偉岸,誰說牡丹太勢利,拒絕武皇她也敢。

  凋零又怎樣,只是看你怎麼看,算是死亡,還是成長,你用何種眼光?

  走了又如何,牡丹出長安,不帶半點牽挂,牡丹居洛陽,不含一點憂傷。世人也沒負她,她身旁的馬蹄從來沒有停止,路人也沒半點離意。

  生命就是這樣,你千萬別逼她,否則,沒有什麼能阻擋她的生長。

  牡丹,在四月的洛陽綻放,火紅的模樣,似烈火狀,燒傷了生命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洛陽牡丹
網友評論
洛陽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