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左右陽光

左右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文/文涼

  時間倏忽,轉瞬六月中,樹葉把陽光割得越來越碎,簏簌花藤漫溢了整條柵欄,一切生機盎然,所以覺得格外感動人。

  如若愛情是生命洪荒里的一場幻覺,我寧願和自己殊死糾纏個沒完沒了,信奉真有那些能抹煞生死界線的痴言、情語。

  漫不經心地走過那些磨平我鞋底的路,總有那麼幾公里叫做煎熬。

  不管經歷是多還是少,心裡總會有些深淺不一令自己醉生夢死的記憶,很多事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慢慢遺忘了,擁有的、失去的愛與恨,總想對號入座,找一個人陪伴,然後一起流浪。

  寂寞和孤單輪崗,對於愛情最悲哀的不是“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而是“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情到濃時方轉淡,海枯石爛終不及細水長流。

  有時候想是不是自己記性差一點,就會排遣一些似如頑疾的憂傷,或許因為痛所以愛情吧,愛情怎麼又能說的清楚呢,說清楚就不叫愛情了。

  電影《追風箏的人》里,婚禮上阿米爾和索拉雅對着一面鏡子,她說:“你從我身上看到什麼?”,他說:“一輩子。”從相識、相知、相戀到終成眷屬固然很好,但如果愛情逾期不候,又何須晃晃終老。

  青春歲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夠一場考學革命,也夠蓄謀一場愛情,青春的列車會經過二十歲的站點,不管你在青春的路上選擇蹣跚還是急馳。

  薿薿繁花,妖嬈仲夏,漸漸變暖的日子,也會有些溫暖的霢霂,隔透窗帘,窗外斑駁着些時光剪影,生命的路途,不在乎只會是一個人走,只要我和朋友有着唇齒相依般的曖昧,能調侃生活,能做個左右陽光的人,就好。

  幾米說:“總在快樂的時候,感到微微的惶恐。在開懷大笑時,流下感動的淚水。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對人生的欺負悲喜,既坦然又不安”稔知兩個年輕人戀愛的時候,擔心的不是憔老的容顏,也不是人民幣不夠,因為一方或者相互之間,就沒有想過以後,你拿容顏轟轟烈烈的奉陪了別人的愛情,有時候覺得散與不散也無關緊要,要是到了想散的那天,總能找出些看似合理的借口。

  每個人都有些關於青春與愛情的故事,這故事無關乎年齡,只與心靈牽絆,無論是兩個人互相說說愛你愛我,還是一個人形隻影單到哭笑不得;愛情或比山高,或比水底,當鉛華褪去,動蕩的痴狂歲月寧息,回憶里的那些漫荒經年,終究會在時間的光影里斑駁,然後漸漸遺忘……

  文涼:

您正在瀏覽: 左右陽光
網友評論
左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