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和雨,無雨不是秋

秋和雨,無雨不是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盼望着一場秋雨的到來,昨晚終於不負我望,淅瀝的雨聲順勢而來,也算是了卻了我這樁心愿了。雙手叉腰,頭腦明朗的我屹立在門前,仰望着這萬分柔弱的雨聲,敲打着屋頂,那節奏有時歡快,有時有低沉,共同恪守盡責地演奏出一響美妙的秋之歌,讓人頓生喜悅之情。

  你看那雨滴,滴答滴答的落下來,有粗有細,像晶瑩的珍珠灑落人間,普惠這地面上千千萬萬地良人。臨近終於這雨勢分明是沒有減弱地意思,而且越加猛烈,彷彿要把人們那些不幹凈的東西沖洗掉,把夏天留下的痕迹洗刷盡,給人們全新的面貌,寄寓新的到來,改變過去秋雨帶給我們的感覺:不急不躁,緩緩而來,靜靜地離去,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感受着一切。

  秋的時節,完木凋零,秋雨,秋風,秋味,都是不可或缺的,眼前這雨細膩而溫馨,它沒有夏雨那樣猛烈,沒有春雨那樣清新,但是秋雨是最有靈性的,它敲擊這鋼筋水泥結構的房頂,給屋裡的人感受着大自然逼近的感受,很沒,感覺很好。秋雨來了,預示着寒冷的冷天就要來了,肆意的北風是可怕的,相比較之,你會更加珍惜眼前這雨,這聲,這種能滲透到你身體里最裡面的味道,它像蘋果甜甜的,也像橘子酸酸的,更像梨子香香的,透露着大自然的氣息。猛地洗吸頓時會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無雨不成秋,秋天是離不開雨的,世間萬物皆生靈,世間每物每事都是有靈性的,只要你用心的去感受,各種人的心情是不一樣的,所以感受到的自然也是不太一樣的。其實生活也是一樣,無非就是兩各字“用心”,只要用心的去發現,去感受,你會收穫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您正在瀏覽: 秋和雨,無雨不是秋
網友評論
秋和雨,無雨不是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