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它自信有一雙矯健的翅膀

它自信有一雙矯健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它自信有一雙矯健的翅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它自信有一雙矯健的翅膀

  一隻站在樹叉的鳥兒,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她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她自己的翅膀.只是許多時候,有些鳥忘了自己是有翅膀並且會展翅高飛,於是緊緊抓住那樹枝,不安而恐懼地四處張望,並愚蠢的以為那是自愛。親愛的鳥兒,記住了你有翅膀,且能展翅飛翔,........

  我們缺乏自信的根源,在於我們將構築自信的權力放在了他人的手中,過度貪婪地依賴別人給予我們的認可。

  某生大學畢業,卻窩在家裡打小工,說外面風險,壓力大,工資又不高,除去生活所剩無幾;還不如呆在家裡無憂無慮,舒坦安逸;其實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舞台無限大,外面的商機無限多;你不要只盯着暫時的低工資左顧右盼,畏手畏腳,徘徊不前;男兒志在四方闖世界;殊不知商機就在低工資孬環境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慢慢滋生成熟,最後被你發現了,並讓你抓住把握;你因此轉變觀念從打工仔成熟為有思想,善謀划,懂經營,會管理,有自己事業的老闆。

  或許,你也有過因為冷場而感覺尷尬,不知道怎樣把談話進行下去的時刻;又或者,你發現自己為了贏得他人的好感,總是很難說“不”。多少次你看人家宴席上氣氛熱烈,互祝乾杯,你還孤寡獨坐顯尷尬時,你自覺沒有酒量,人家也因此不敢邀你,後來你終於跨出這一步,超越自我,還居然能喝啊。還有上一次,當人們圍成一圈興緻勃勃地談論某件事情的時候,你很想加入卻又不知道該怎樣參與進去;還有那些生活和工作中,讓你畏縮不前、遲遲不願動手的困難的事情;你因為沒有自信,生怕自己做不好,甚至做不來;所以堅定自信,大膽嘗試;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是好樣的,有些事情,只要努力用心去做,成功就像水到渠成一樣自然。

  當你出醜時,請不要過於悲觀,急於自責,其實這種的意外人生幾何?他人又能記住多少?

  當你準備走進一群陌生人的生活中時,請不要考慮他們不肯定接受你,以一顆好奇心,溫婉熱情,輕鬆自然融入其中。

  當你糟透時,請靜心沉思,並比較他人也同樣會遇到此時此刻的壞心情。

  山長水遠的人生旅程,只有自己特立獨行,不斷的自我救贖。不是你倦了,就會有溫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會有潺潺的甘霖;不是你冷了,就會有紅泥小火爐。內心強大,才能淡定生活。趁年輕,重塑本真自我。不拒挫折,歷經千錘百鍊的,才能照亮五彩繽紛的精彩人生。學會堅持,勇於抉擇,酷愛平和,淡定從容,如此幸福便在當下火樹銀花。

您正在瀏覽: 它自信有一雙矯健的翅膀
網友評論
它自信有一雙矯健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