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周巷的鳳凰精神

周巷的鳳凰精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周巷的鳳凰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周巷位於湖北孝昌,臨近的山叫雙峰山,臨近的水叫觀音水,山水的氤氳千百年來滋潤着鳳凰的兒女。貧瘠山坳下面掩藏的小伙憑藉著自己的雙手打拚出來的是鳳凰男;清涼淡水漂洗出來的女子亭亭玉立一翅衝天鰲鰲雋秀的是女鳳凰。

  山,載不動太多思愁,平靜而深吸了一口氣;水,滌不開太多皺眉,乘一葉扁舟順流而下。歲月留下來的痕迹,山一動不動,深吸一口氣,憋足了勁兒,鼓起勇氣,跑得更遠;水浸的太深,痛飲一大碗,卯足了勁兒,一翅衝天,飛得更高。

  泥土的感情深入骨髓,成群結對的泥瓦匠蜂擁北上,辛勤的勞作換得些許銀兩,妻兒老小把它指望,自己身體疼痛不已形如枯槁,有苦也不溢於言表。南枝棲息,多為兄弟姐妹擠兌,幾年青春,付得養育恩把嫁妝賠。

  讀書成了大多數人唯一的寄託,卻不見大效果,工薪階層頗多,聊以自慰尚可。出於孝心、辛勞,裹足的東西太多,每一寸光陰,每一厘薪資用處甚多,步步為營,穩紮穩打緩緩來過,付不起的創業初期無顏面對的蹉跎。放棄、放棄,等待機會來過。

  簡單並沒有錯,錯過了青春便黯淡了韶華,削減了鋒芒。圈養了虛榮心的恣意,奮鬥的光芒沒有重重一擊,彰顯來之不易,書寫傳奇。

  並沒有忘記曾經走過的痕迹,烙下的印記深深的刻在心裡,孜孜不倦追求的是回饋,心急如焚。是因為沒有奠基。沒來得及施展就禁錮在牢籠里。

  帶着枷鎖也並非無法施展手腳,一步一步往前挪,儘管吃力很多,一樣沒放棄過。

  見義勇為的“托舉哥”周沖,沒有因為高樓而不作為,徒手爬牆壁,全然不顧自己的危險行為,心裡想的只是拯救另一個快要窒息的生命,腳尖挺立,手心托起生命的花蕊,安放於平靜之中,綻放異樣的光彩。

  最美鄉村天使何志英,沒有因為自己數次生命瀕臨的際遇,就放棄從事的基層醫療服務工作,休養生息,而更加果斷的以自己的命運和堅強樹立精神堡壘,不斷鑽研精益求精的的醫療服務,更是用堅強的意志引導病人。

  英雄始於陌路,誕生於生長的源頭,堅毅的人們造就了地方性格。山一樣的巍峨,不動不搖,堅挺而厚實,慢慢前行;水一樣的溫婉,不聲不息,靜篤而瀰漫,緩緩滲透。

  等到迴旋之時,山的力量助足一蹬,水的能量波及全身。故而,種子落地生根成就了綠林苗圃,茶樹伴山而居落成了鳳凰茶場。

  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積攢的,就是等待爆發的。裝備了的繭甲,散落的思想禮花。

  凸凹的人生,總是會伴着忐忑的心情,孑孓一樣的生命有着蚍蜉撼大樹一樣的決心,螻蟻的忙碌, 只為頂起鳳凰的巔飛。

您正在瀏覽: 周巷的鳳凰精神
網友評論
周巷的鳳凰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