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清淺流年,曲未終

清淺流年,曲未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紅塵陌上,捻一抹歲月撲散的沉香,采一縷色彩斑斕的陽光,於軒窗旁,清歌婉轉。輕叩心間的歌詞,曾帶我回到前世,再續未了的情。

  “望穿秋/你如淚/隔岸輕拂着衣袖/彈指間/心被蘭花淡淡觸摸。”我站在石橋上,盼君從我橋上走過,盼過了昨日,又盼今朝,盼來盼去魂也消。卻未見陳公子踏着噠噠的馬蹄聲,帶着清風向我趕來。是否在你的小徑上,木蘭花撒滿一地?你劃過的痕迹,把碎在地上的花瓣捲起在空中,遲遲不肯飄下。宛若我的相思,無言時便沉寂在寂靜的一處,若風來襲,便在風中不斷迴旋。圖片

  “那一世的相思/我們經歷了生死/就在這一世/情願自己傷心/你在我眼裡/始終是唯一最思念和眷戀的愛人。” 我曾把木蘭花夾在指尖,雙目凝望着這朵潔白無瑕的花,好像在尋找某種情愫,是前世的情絲嗎?我不知道,也說不清那種感覺。只是每每念起時,淚會不經意浸透了衣裳,在衣角處,還殘留着木蘭花的香味,甜蜜着我荒涼的心。圖片

  “消失/是你不說一句結束的方式/故事/進行一半突然停止/迷失/是你不在身邊以後的樣子”每一次短暫的相聚似乎早已寫好了結局,而你的離去卻是驚慌失措。為你,我曾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來看你,為了這次的相遇,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你給的溫柔卻未曾涼卻,回憶的餘味突然泄漏,傳出的愛來過似乎又離開了,留下的殘局無人收拾。透明的寂寞,隱藏着脆弱,輕輕一碰,就散在了現實中。

  “愛無定所/失了魂魄/宿命的安排/過分刻薄/狼狽的我/躲在角落”一場穿越生死的告白,像是糾纏不休的錯誤,劃過我隱形的傷口,解開塵封多年的愛。回憶在倒帶,是否能用你的溫柔,融化我相思的痛,若是愛不休,我便讓愛再次洄遊。像是你給過的一曲清遠的空靈悠韻,飄渺在我前世的角隅,演繹着一場不肯離去的約會。

  曲未終,君還在唱,我還在聽,嘴裡循環着你的告白。 文/柱子

您正在瀏覽: 清淺流年,曲未終
網友評論
清淺流年,曲未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