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走進幸福家長課堂有感

走進幸福家長課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家長的成長就是孩子進步的階梯

  ——走進幸福家長課堂有感

  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也正如所說:"沒有好與不好的家長,只有不好好學習的家長。"

  周日我參加了幼兒園組織的幸福家長課堂,這一次幼兒園請到的是福米立教育專家——楊淼老師。她親臨幼兒園現場,將更適合孩子、更有益於孩子成長的育兒理念帶給更多的家長。

  我作為一名孩子的家長,真是受益匪淺,收穫頗深。這次走進家長課堂讓我對於孩子小小世界的認知更加深刻,對於孩子無時無刻拋給家長們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有了一個更明晰的解決朝向。更重要的是通過這次走進家長課堂,讓我深刻明白,我自己保守的教育過時了,跟不上教育的腳步了,社會在變,孩子在變,我的教育也該變變了。作為孩子家長,我們應與時俱進,與社會同步,與幼兒園同心,與老師攜手共同建設好寶貝美好的童年……

  我,也在反思,我究竟在寶貝成長的道路上都在做些什麼?也許,我只是在一味地走着獨木橋,在自我意識的世界里把自己的"小苗子"錯誤澆灌,更一味地圈養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現在,我應該學習的就是:學習先進科學的育兒知識,用愛與希望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寶貝,鼓勵,引導,支持他……

  養育就是一次漸行漸遠的美麗修行,學會放手才是最偉大的愛。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里,楊淼老師從孩子入園令大家頭疼的問題入手"怎樣愉快地入園,入園后怎樣學習自己入睡,怎樣學習自己大小便,怎樣增強免疫力""面對任性嬌慣的寶貝怎樣去接納他們的壞情緒,教會寶貝怎樣去交更多的好朋友,"最後我也在思考:"我們能夠為自己的孩子做些什麼?"

  格賽爾認為,教養嬰幼兒應以兒童為中心,嬰兒帶着一個天然進度表降臨人世,嬰兒儘管知識尚未開化,但對於其內在需要,對於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非常"聰明",父母(教養者)應追隨兒童,從兒童本身得到啟示,而不應強迫兒童接受自己的意願或規定的模式。

  我們作為父母不應該強求寶貝聽從、順從。而應該多學習,多掌握一些有關兒童發展的理論和知識,成長的傾向和順序。因為這些知識有助於父母了解兒童的身心特點,從而在某些特定時期能更有效地耐心適時引導,幫助,鼓勵他,而不是一味地因循自己的思維模式,束縛他,捆綁他……

  學到老,活到老,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好學習的家長,讓我們這些做家長的,重新學習,重新開始,一起努力,走進幸福家長課堂,為我們的寶貝尋找更適合他們的陽光,雨露與愛!

您正在瀏覽: 走進幸福家長課堂有感
網友評論
走進幸福家長課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