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吐魯番可愛的風神

吐魯番可愛的風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吐魯番可愛的風神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不知道有多少次被吐魯番風的激情騷擾得幾乎失去了自我,我甚至感覺到它是窗戶外面的無賴,我煩透了它。然而它沒有我這樣深刻的記憶,從來不計較我對它的厭煩。

  ??今天我認認真真地要與它正面進行心靈的交戰了。太陽還沒有下山的時候,那天空的陰雲蹙着難看的眉,地面上滾動着的熱浪透着不明不白的煩躁。憑我的經驗吐魯番那多情的風神就要到來了。

  ??太陽還在伸展它餘輝的翅膀,風神就開始多情地將它的巨大的舌頭舔着人行道,捲起了破紙片和乾燥的塵,還在人行道的樹頭上反反覆復地躁動。風要掀起走路人的裙子,風又刮掉小商店的門牌,風還要奪走路邊喝酒人手中的塑料杯子。多情的吐魯番風神啊,你的靈魂搖曳着,許多人不能夠安靜地進入夢鄉,使他們想起了風中的歌、回憶起了風中的哭泣。你狠命地刮著吧,將所有能帶走的、漂浮着的一切都擄走。當你狠命刮著的時候,終於刮出了夜半無法入眠的老阿姨,是你讓她們精神抖擻,是你讓她們漂亮的裙擺如精神的旗在烈烈地抖動。

  ??啊,這意味着吐魯番夜晚美妙時刻就要到來了,那喝酒的人還在為不值得一提的往事爭論不休。風神那寬大的背影在葡萄藤上、在槐豆子樹頭上留下一聳聳的背影,還留下一種不懈的鄙夷。於是,天空中閃出了一條亮亮的縫,如人工湖那樣滋潤,啊,原來是皎潔的月亮、圓圓的月亮,露出了甜蜜的笑臉。風神,你至始至終沒有計較人們對你的煩惱,你也許在哭泣中將你的愛無限制地拋灑。你將一切浮躁、將一切遮掩光明的污濁帶走,留下了如巴哈古麗牙齒一樣潔白的月亮。所謂的風平浪靜了,這是吐魯番風神無言的回應。風神啊,你遠去了,你把吐魯番明凈的一切恢復了原來如坎爾井水一樣清涼的本色。

  (作者:雨滴中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吐魯番可愛的風神
網友評論
吐魯番可愛的風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