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將點滴的幸福盛裝在感恩的籃子里

將點滴的幸福盛裝在感恩的籃子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將點滴的幸福盛裝在感恩的籃子里 標籤:感恩的心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很久了,一直哀嘆於幸福將我遺忘在紅塵中,任我在暴風雪的世界中苦苦跋涉,為找尋幸福,跨越了萬水千山。而驀然回首,才發現,其實幸福就在身邊,在身邊的點滴中。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陽光陰霾,草長鶯飛;雨哭泣着飄零,雪微笑着綻放;風唱着幽歌歡顏而行,雲舞着霓裳羞澀淺笑;梅花零落成泥香如故的氣節,子規啼血化了落紅的執着……周而復始的季節挪移中,能夠以一粒塵埃的身份靜享這自然的恩賜,我感受到了幸福。

  紅袖添香,秉燭夜讀;穿越古今,醉於墨香;《史記》的魅力,無韻離騷的絕唱;宋詞的醉意,豪放抑或婉約的誘惑;中外名著洗滌着我精神世界的蒼白,哲理名言啟示着我滯笨的思維;席慕容的鄉愁聊慰了我孤寂的禪心,瓊瑤的愛情唯美了我驛動的脈搏……能夠以一顆欣賞的心徜徉在書籍的曼妙中,我感受到了幸福。

  母親站在門口送我離開,那眸里晶晶然的溫熱,是幸福;遠方友人的鴻雁傳書,那一紙墨箋攜帶的餘溫,是幸福;挫折襲來,困苦籠罩,那簡單的握手、頷首的鼓勵,是幸福;尷尬無奈之際,路人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句關心的問候,是幸福;朝起而出,夜幕歸來,飯桌邊的談笑風聲,彰顯了天倫之樂的幸福;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彈奏着最簡單的幸福……

  幸福原來很簡單!幸福原來就在身邊!幸福是小獅子的尾巴,小獅子追着自己的尾巴卻總是追不到,如果小獅子昂起頭來向前走,幸福的尾巴就會牢牢跟着小獅子!幸福就在身邊!幸福就在前方!別在茫然的找尋中遺落,別在匆匆的步履中失之交臂!

  幸福在於比較。當你聆聽到小溪潺潺、落葉蕭蕭、蛙鳴蟲吟時,聾人提醒你:你很幸福;當你看見鶯歌燕舞、秋黃冬白、如畫河山時,盲人告訴你:你很幸福;當你擰開水龍頭,任水肆意漫過你的手、你的臉、你的身,沙漠乾涸的人們對你說:你很幸福;當你身處溫暖舒適的房間,聽着音樂,品着香茗,睡個懶覺時,露宿街頭的流浪漢輕輕嘆息:你很幸福……

  看不見陽光的火熱,看見月光的皎潔,是幸福;吃不到珍饈的佳肴,吃到粗茶淡飯,是幸福。比較,得出知足;知足,得出幸福。

  感恩吧,感恩蒼天賜給我們生命,每一段旅程刻上了一個幸福;

  感恩吧,感恩紅塵中綻放無數的鮮花,每一朵芳香了一個幸福;

  感恩吧,感恩今生眾多關注我的目光,每一眸溫熱了一個幸福……

  幸福,並非海市蜃樓般遙遠,並非是地平線上那可望不可即的夢。它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只要用真誠感恩的心去追尋、去感悟,你會收穫滿滿的幸福!由心至顏,綻放幸福的笑靨花……

  將點滴的幸福盛裝在感恩的籃子中,滿滿的,沉沉的,提着它,快樂的向前出發!沿途,繼續盛裝……

  此文首發於2011年12月30日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將點滴的幸福盛裝在感恩的籃子里
網友評論
將點滴的幸福盛裝在感恩的籃子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