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回家!

  對每個奔波在外的遊子來說是一件多麼高興的事!唉······而對我來說卻怎麼也開心不來!

  我既盼望回家又怕回家,我盼望着回那山清水秀,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鄉!我盼望着回去去伯父伯母家依偎在我九十多歲的奶奶身邊聽奶奶講她年輕時候的故事!盼望着回去能見到父母、公公婆婆還有我日思夜想的兒女!可我更怕回家,因為回家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高興的感覺了!因為父母性格不合他們鬧分家了,爸住老屋,媽跟哥嫂一家人住一棟兩層小洋樓。多少人勸他們二老不要分開,哥嫂苦苦哀求他們二老別分,可他們二老還是固執的分開了。

  我渴望回去一家人團聚,聚在一起吃飯、聚在一起有說有笑!我渴望回去父母能噓寒問暖,可是不可能!就別說現在,往年我回去父母也從未對我噓寒問暖過!給我的感覺就像鄰居過家家一樣!每當看到堂姐們回去伯父伯母對她們的親切感,還有伯父伯母有說有笑和和氣氣的,我是多麼的羨慕堂姐她們!

  每次回去父母也會做一桌豐盛的菜招待我,可他們二老不知道我是不在乎吃多好,我只在乎一家人能開開心心、和和氣氣的圍在一桌吃飯,哪怕就只有兩盤青菜端出飯桌,我也能感覺到家的溫馨!過幾天我和老公開車回去祝公公六十一歲生日了,禮物我們也買好了!可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來,父母好好的一個家分成兩家,我回去看到肯定會感覺到既心疼又寒酸!

  回家!常回家看看······我何嘗不想常回家看看,我何嘗不想回美麗的家鄉!可父母已經反目成仇人一樣了,我真的怕回家!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