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花開時節,又逢殤

花開時節,又逢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雲淡風輕,不過是敷衍世間的容顏。

  ——題記

  春光好,花開時節,陌上香氣幽幽染,奼紫嫣然,爭奇鬥豔千紅景,弱柳扶風遊絲軟,暖味熏得世人醉,誰知心中殤?

  空自許,春暖花開笑靨歸,不過是慰寂寥,徒惆悵,雲淡風輕坐看時,不過是敷衍面,留孤單,煙雨朦朧寂寞夜,不過是掩淚痕。

  等得春歸人不回,路上行人慾斷魂,待到清明塞上花,紛紛雨水時節至,終看流水載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紅塵沒個心安處。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舉盡杯中酒,不言歡,落魄他鄉客,難追問,山澗溪水流,小橋畫船樓,一派溫婉風光,人近天涯遠,不若遠方親。

  燒香紙,寄天堂,火苗淡藍,灰燼旋揚,暗思量,天眼憐惜,魂應安好,雨水是天塹,勾起感動,暖了人間,只是傷了曾經。

  碎花成衣,絢爛目光,穿身上,風飄花綻芬芳,遙贈一縷魂魄,山花爛漫我亦在叢中,笑漸不聞聲漸悄,淚落隨風雨,過清明。

  生前,都曾為花,而今落花成冢,遍地凄涼,風聲鶴唳,心頭的殤,怎麼撫,心頭的撼,怎麼補,妙蓮花說試斟酌,也道難渡,難渡。

  心底意難平,葬到天邊,了不斷咫尺情。往事一幕幕,再演出愛,回首一遍遍,殤已悄在,月台上,人來人往,你卻永消逝。

  花開花落自有時,我喜見開,卻難歡落,不再問永遠,無人肯應答,不再求圓滿,天從來薄倖,情難絕逝,天不蒼老,人海茫茫,殤不休止。

  愛,不褪色。人,一抔凈土斷風流。時節,輪迴千萬年。花兒,一開一落已然無魂。昏鴉盡,立中宵,風雨瀟瀟,木葉凜凜,心已成灰。

  一醉方休,挽回難訴,離人心上秋。緣來是殤,癒合無望,惆悵寄餘生。想陪走,卻道莫忘生前事,又囑託,不可去,謹記不負世間人。

  歷經顛沛流離,非我所願,趟過水深火熱,非我所怕,惦念考妣,何以為答。練習微笑,凹痕不去,等誰,又請誰,來超渡我?

  天上,可否告知,昔日之殤,今日之痛,何以慰藉。念舊時,花白銀髮,皺痕風霜,一開一合,指點人生蹉跎意,解開心思九連環。

  清明不歸,寄天堂,人已離去,見墳墓,去也終須去,可我不舍,能否重來;來也終會來,可我不懂,能否解釋?

  年年月月,看山不老,見水流長,望天總藍,何以人不同?看時人已衰,見日不多久,望人生無常,淚落處,憔悴損,只消得幾個春秋,恍若一夢。

  曉看紅濕處,花重五羊城,外婆外公,能否看見,黃昏落日,孫女倚窗,愁眉緊鎖,知為何事,卻無法說破,蒼穹浩瀚,究竟殤多久?斜風細雨,溫婉一世,殤無法結痂,想再看一眼,道盡世事繁華,終歸蒼涼,同心難綰,破鏡難圓,誰暖我一生,許我不離不棄。

  人是因生而為人,卻若此之殤,驚覺人事陡冷,盛夏飄雪,寒冬冰封,不如曾為石,粉身碎骨渾不怕,,留得清白在人間,起舞伴明月。

  花開時節,又逢殤,卻道人去難回,花落夢裡,知多少,爭辨哪一瓣香。靜夜思情,明月殘,白色傾城流瀉,清明緣結,瘦風雨,淚落漫天湮。

您正在瀏覽: 花開時節,又逢殤
網友評論
花開時節,又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