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當理想照不進現實

當理想照不進現實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我一直希望擁有一輛自行車那樣上學就不用走路了。

  後來我發現自行車也不過如此,騎得還蠻累人,要是有輛摩托車就好了,有了摩托車之後我又想擁有一輛越野吉普車。搞到現在別說吉普車了,就連摩托車和自行車都混沒了。

  好多時候我知道只要放棄我吉普車的夢想,向現實妥協,我還有可能得到一輛大奔!可我偏偏就是放不下吉普車,我非常恨自己為何每次總是選擇了那飄渺的吉普。

  每個人都有權力選擇自己的生活,就像前幾天一位網友告訴我她理想中的配偶標準:人要長得帥,家境要好,收入要穩定。我告訴她:盯上這種男人的女人可能數都數不過來,而這種男人在面臨眾多選擇對像時多數都會來個多項選擇,你就不怕玩火自焚?!她很堅定的說:不怕!不知為什麼我很有感觸,也許我碰到的這類事情太多了。在現實中每個追逐理想的人不正是在玩火嗎?!當理想和現實發生碰撞時,又有多少人可以隨心所欲的遊離於理想和現實之間呢?也可能有這樣的牛人,可是至少是沒有見過。我很羨慕那些現實的人,他們生活得那麼真實。也許那些理想在他們眼中是幼稚可笑的,他們不會理解他們,就像他們鄙視他們的現實。於是理想和現實之間就有了矛盾,以至發展得水火不容。她們之間的戰爭無處不在在自古有之,而且多數以現實取勝。但是現實就算再強大再冷酷始終也沒有力量完全的滅殺掉理想,她深藏於我們的內心深處慢慢地萌芽,渴望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可是我們在現實的壓迫下多數都選擇了站到現實的一邊,至使理想孤立無援慢慢死去。

  正是我們自己謀殺了我們的理想!

  也許有些人在獲得了一定的能量之後也會來到內心深處昔日的戰場,對理想悼今一番;也許他會着手重新拯救自己的理想。

  只是那時的心境又全然不同了。

  時過境遷,誰又能仍是原來的自己?那理想還是原來的理想嗎?

您正在瀏覽: 當理想照不進現實
網友評論
當理想照不進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