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誰是愛情的厚黑學代表

誰是愛情的厚黑學代表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誰是愛情的厚黑學代表 標籤:三個代表

  縱觀古今愛情厚黑學典型的代表是司馬相如。

  司馬相如42歲的時候謀取一官職,但是不大。他早聽說十八歲的卓文君才貌雙全,蓄意接近,目的是得到卓文君的青睞,其實真正的意願是當大官。因為卓文君的父親在朝野是大官。

  司馬相如本人的確也是才貌雙全的人,懂得琴藝,可以說是個專家級別的。

  司馬相如想盡一切辦法進入卓文君的家,接近卓文君。他把自己所有的錢都用在買路費上,終於進了卓文君的家。

  卓文君琴藝遠近聞名,也聽說過司馬相如,兩人一見鍾情,實際是司馬相如勾引了卓文君。年滿十八的卓文君只是仰慕他的琴藝而已,未必愛上他。但是司馬相如必定是有閱歷的人,釣一個女孩的芳心手到擒來。

  兩人的私情被卓文君的家人知道,卓文君家人自然竭力反對,恨就恨在司馬相如生米做成熟飯,兩人最後商議私奔。

  私奔后,兩人跑到四川,不久卓文君所帶的錢都花光。司馬相如和妻子商議,回到卓文君的老家,在老家父親的家門口開了個酒館,整日夫妻做着小買賣維持家庭生活。

  卓文君的父親很是氣憤,欲殺司馬相如,家人感覺不妥,建議已經是事實上的婚姻成立了,莫不如就把司馬相如和卓文君請回家中。假如殺了司馬相如弄不好會惹火燒身,還敗壞了名聲。

  卓文君的父親也是看着女兒受苦心裡難受,也是沒有辦法,就同意了家奴的建議。

  司馬相如如願以償做了大官的乘龍快婿,自然飛黃騰達。

  另外一個應該說是蔣介石了。當時蔣介石不過是個團長,在一次宴會上認識了宋美齡。當時宋美齡是如花似玉的,對於蔣介石來說是簡直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但是,蔣介石並不灰心,不在乎宋美齡不關注她。他還是很莊重地表現自己,心裡卻是翻江倒海了。

  宋美齡的哥哥宋子文是當時的風雲人物,蔣介石想接觸上他哥哥就有機會接觸宋美齡。於是,他想辦法和宋子文接觸,讓宋子文知道自己是有胸懷大志的。接觸了宋子文自然就接觸了孫中山。孫中山的妻子是宋慶鈴。

  宋子文和推崇蔣介石,蔣介石也是很有男子氣質的軍人,整日軍容軍紀整齊威嚴,大有將相的風度和風範。

  蔣介石做了黃埔軍校校長是他政治飛黃騰達的階梯。此時的宋美齡不得不多看蔣介石几眼,再加上蔣介石的愛情攻勢始終沒有斷,宋美齡終於嫁給了蔣介石。

  愛情厚黑學實際在普通百姓中也不少,不少人是以愛情的名義登上大雅之堂的。

  女人有時候在失望的時候總是後悔嫁給了對自己採取非正常手段的男人,把原來的浪漫看成是欺騙,實在是正常的正常了。

  愛情厚黑學也是門學問,一般人還不會應用呢?

您正在瀏覽: 誰是愛情的厚黑學代表
網友評論
誰是愛情的厚黑學代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