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當愛已成往事

當愛已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煙玉出名的時候只有十八歲,花季的年齡加上花容月貌,足可以使自己成為他們那一屆的明星。煙玉的虛榮心膨脹着,只因為人人看她的眼光都是羨慕和嫉妒,除了李薩。

  煙玉是那一屆公認的才女,文章發表了老師就說,你們也學學人家煙玉。煙玉聽了是暗自的得意。可是李薩不在乎她,仍然漠然地走過她的身邊。

  那一年她高三。和她一屆的李薩是全年級學習最好長得最帥的男生,大多數的女生都喜歡他。煙玉和她的好友說,我最討厭的就是李薩,有什麼好的,奶油小生。

  他從她的教室前走過,她還是轉了臉看他,假裝是看窗外的景色,其實是看他,她更努力地寫文章,讓自己的作文刊登在每期的校園刊物上,只為他能看到,一切都是為了他,可是她又不肯承認,只是漠不關心地說,寫着玩罷了。

  他們也偶爾碰上,兩個人都沒有停止腳步,卻是用彼此的餘光去看對方,都是一樣面無表情的臉,都是心高氣傲的樣子,她的頭抬得比平時更高,走過去才發現手裡是一把冷冷的汗。

  沒有人知道她的心思。她總是當他走過時和同學們哈哈大笑,瘋跑着打鬧,他走過去后她就安靜了,像一隻發燒的貓,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時間是長了翅膀的,當夏天來的時候他們要畢業了。煙玉的心思一天比一天煩亂,她開始寫情詩,一首又一首,寫了撕撕了寫,身影也越變越細越變越長,屋前的合歡樹已開滿了花,那滿樹的花是煙玉的滿腹心思,可是,不能說。

  在高考完了以後,有一天她走在街上,遠遠地聽見風鈴一樣的笑聲,只見一個男生帶着一個飄散着長發的女生從她眼前穿過,煙玉呆住了!那個男生是李薩,那個女生是她們公認的最瘋的一個女生!

  他們過去之後煙玉呆立在路邊,沒有想到的是李薩騎着車轉過頭來看了她一眼,那一眼是意味深長的,是似是而非的,是讓人半懂不懂的。

  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再見面已是十年之後。

  是學校的校慶,邀請了她回去,她已是小有名氣的一個作家,經常上電視上雜誌,看着倒是比從前還要漂亮,她是時尚而另類的,有過很多次愛情,一直沒有結婚,她想,結婚於她是多麼遙遠的事情啊!

  煙玉沒有想到會遇上李薩。她就快忘了他的,人們說他早就考上博士出國了,說他娶了個洋妞,金髮碧眼的,小孩也是中西合璧。但只是聽說,這一切好像和她並沒關係。她想他應該也是出色的,否則真的對不起當時她的一番心思,一般的人她是看不上的。

  那時他和人群一起從門口走出來,她一眼就看見了他!依然是那麼瘦那麼高那麼挺拔,可是有了一種成熟男人的味道,煙玉的心一下子狂跳起來,他也看到了她,只是不再漠不關心,而是含着笑,很意味深長地看着她。

  他坐在她身邊,還認識我嗎煙玉?他問。

  她假裝想了想就熱情地伸出了手,怎麼能呢,我們這一屆的高材生。

  兩個人就緊緊地握手,李薩的手使了一下勁,煙玉覺出了不同,這一次握手絕對和任何一次握手都不同。到底是怎麼的不同,煙玉卻說不出來。

  然後李薩就問她這些年在做什麼,她都一一地答了,眼睛卻並不看他,心裡卻是亂跳的,她問,你不是出國了嗎?怎麼回來了?

  他說,回來參加校慶啊。

  這時台上開始有領導講話,祝賀五十年校慶,然後有國歌響起,人們全站了起來,他們也站了起來。

  她小聲地說,就為參加一個校慶你何苦回來?有點不值得吧。

  因為校慶中可以看到你啊。他眼看着前邊,也是輕聲地說。

  她一下子扭過臉,覺得自己聽錯了,兩個人的眼光就碰到了一起,這時樂曲結束了,人們都坐下了,就在坐下的瞬間,他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手。

  她心中地震一般,所有走過的山河歲月碎裂成泥,原來這麼多年,他彷彿沒有走遠過,他抓住她的那一剎那她並不覺得陌生,彷彿十年前就應該是這樣的。隨後他們分別上台發言,說了自己的經歷和成績,滿場熱烈的掌聲讓他們想起自己的十八歲。那時花開,那時他們為了自己的自尊和驕傲錯過了彼此。

  李薩說,我考第一名是考給你看的,可是你一直不注意我。我的驕傲是我虛榮的掩飾,我以為自己配不上你。

  煙玉就流淚了,她沒有想到事情會是這樣子的,她的一切又何嘗不是為了吸引他?

  煙玉講了高考後的那次相遇。李薩嘆息了一聲,我是出去踢球,忽然看到你在前面,很想過去和你打個招呼,可是又怕你拒絕我,這時我看到了林麗,於是我讓她上了我的自行車,為的就是讓你嫉妒讓你生氣。過去后我就讓她下來走了,也許是我錯了,越是想得到的越是要裝着滿不在乎,我們那時太年少了。

  煙玉的眼淚就又下來了。原來是這樣啊。怎麼能是這樣啊?

  兩個人留了下來,纏綿悱惻不知晨昏,煙玉沒有問他的妻他的子,怕問了她更加心痛,李薩說,這麼多年他一直在和同學們打聽她的消息,她的一舉一動他全知道,正因為知道她要來參加校慶他才來的,專為她來,來告訴她他的愛。隔了十年的愛。

  說的是動情的,聽的是難過的,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原來什麼都沒忘。

  李薩說,等着我,回去離了婚,我來娶你。

  煙玉慘然一笑,說,有一個人,聽說遠方有一個金蘋果,於是他跋涉了千山萬水去找那個蘋果,可是當他看到那個蘋果時他卻發現自己已經老了,連吃那個蘋果的力氣都沒有了,你說這個人有意思嗎?

  李薩說,可是我愛你。

  煙玉說,我也愛你。但是,僅有愛情是不夠的。

  那你就是不愛我。李薩有些生氣地說。一個人真愛一個人是想長相廝守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願分離。

  煙玉搖頭,人若是在不應該相愛的時間相愛,在不應該結婚的時候結婚是會痛苦的,我要的,你已經不能給了。

  李薩走到窗前,窗外正是大把的落葉落下來,夏天已經過去了,可惜他沒有看到合歡花盛開。

  他們分手的時候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一句話也沒說,當他飛回美國的時候他給她發了E-mail,說,也許你說得對,有的愛情會讓人終生不忘,為了永恆,讓我們相約忘記吧。

  她點擊了一下,把它們扔到了垃圾箱里,她想,永遠是多遠,什麼又是永恆?她只知道一點,他不會再來了,十八歲也不會再來了。剩下的,只有那年的煙花,在以後的歲月中,一點點地湮滅。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