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放下疲憊,放飛心情

放下疲憊,放飛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是你嗎?執着在仕途路上,顛沛流離,身心疲倦;是你嗎?誤入紅塵,因了爾虞紛爭,世態炎涼,愁眉不展;是你嗎?苦於生老病死,悲歡離合,淚眼漣漣;是你嗎,兒女情長,愛恨纏綿,糾結不斷?

  可否,歇一歇你的格子路,雲遊在山水間;靜一靜你的心思,讓思緒在寧靜中安然;收一收你的珠簾,晴天,總是在風雨過後,欣慰眼前的春天;放一放你的愁煩,聽一段舒緩的音樂,裊裊的弦音,讓悠然的心情飄飄然如雲煙。

  放鬆一下心情,舒展一下你多日憂患的容顏,讓自己的身心,擺脫煩惱的羈絆,讓蒙塵的心靈回歸大自然。

  清晨,推開垂簾緊閉的軒窗,望望空曠清湛的藍天,深深地吸一口撲面而來的氣息,一股淡淡的清涼,彌撒在心田,像淙淙的泉水,滋潤香甜。桃花,朵朵盛開,淡淡的綠意映入眼帘。

  閉目,聆聽黃鶯的啾鳴,感受吹面不寒的楊柳風,彷彿,置身於海中礁石上,蓮花靜坐,養神,進入瑜伽的冥想境界,聽不到四周的激流拍岸,看不到眼前的水霧如煙,只有伸展身軀,放鬆心靈,梵音繚繞,禪意感知,一種龜息的安然。

  細雨點灑在花前,難得人間四月天。走出戶外,步入春風,讓心靈沐浴在陽光里,心情會豁然開朗,甜美會自然流露在微笑中。生活的瑣碎,內心的疲憊,頃刻間,被一陣輕柔的春風吹走,在了無蹤影中彌散。

  身輕如燕,彷彿行走在霧色空濛的山巒之間,輕嗅百花芬芳,聆聽百鳥歡唱;心靈飄逸如朵朵白雲,融化在藍天里,輕輕地飄蕩,自由自在的翱翔;心情歡愉如水中魚兒,忽而啄啄漣漪的水波,忽而嗛嗛浮動的水草,怡然自得,神態悠然。

  夜晚,卸下一身的戎裝,放下一天的勞累,淡淡的月光,會令你心馳神往,一曲舒緩悠揚的樂曲,會讓你勞煩的心安靜下來,屏息凝神傾聽,隨着清澈唯美的旋律,悠悠然,會稀釋你心中的愁苦,安定你心中的躁煩。

  樂曲或靈動飄逸,或婉轉空曠,或氣宇軒昂,都會帶給你悠然的愜意,彷彿輕紗溫柔地拂過你的心房,彷彿溪水潺潺地流過你的心田。靜靜地聆聽,靜靜地冥想,彷彿眼前是一片花瓣紛飛的海洋,夢幻插上了翅膀,隨着旋律在行雲流水間,空靈舒爽地恣意飛翔。

  拋開了世事的喧囂,排解了內心的壓抑,心情變得輕鬆,心靈得到洗禮。悠然自得,身心沉浸在一片靜謐中,彷彿把酒臨風,寵辱皆忘,猶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放飛吧,放飛你恬淡的心情,讓心情舒暢,給心靈喘息的空間,不要消沉於世俗的爭端,不要拖累於人世的熬煎,不要疲於命運的奔波,忘記了十丈紅塵里,還有安靜的一角,那裡有蓮花靜靜地盛開,那裡有快樂屬於自我。

  放下疲憊,放飛心情,給心情放個假,讓心靈得以慰藉。這樣才能重振旗鼓,以良好的心態迎接嶄新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放下疲憊,放飛心情
網友評論
放下疲憊,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