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很淡很淡,淡得幾乎是透明的陽光打入窗,依稀看出一縷縷的刺眼的金黃。很淺很淺,淺得幾乎可忽略的流水聲潺潺流淌,隱約聽見一滴滴的濺起的水花。

  我在胡說什麼!暫且這麼說著吧,為自己的想象留一片天空。

  眯着眼,躺在被露水打濕的草地上。後背感到一絲冰涼,露水毫不客氣地躥入皮膚,肆意鞭打着我的每一處神經。我打了個寒戰,睜開眼,頭略感暈眩。我直直地望向天空。潔白的雲朵裊裊地在蔚藍色的天空中飄舞,留下微不可查的痕迹。夢想中的世界,依舊是那麼美好,沒有骯髒,沒有污穢。我欣然一笑,果斷地起身。

  脫去束縛我的足的鞋子,隨意地一扔,聽見墜落的聲音,心情有說不出的舒暢。光着腳丫,踩在嬌嫩的青草上,酥麻自腳底傳入心房。頑皮的小草不甘於被我壓在腳下,從我的腳趾縫中探出腦袋,好奇地盯着這個奇怪的外來生物。我從不流連於此。並非我不喜歡陽光燦爛、萬物蘇醒的景象,我只是戀汩汩的流水亦或是氣勢磅礴的一瀉千里的瀑布。

  飛快地,飛快地奔跑着,我聽見了令我魂牽夢縈的小溪。

  半晌,站在小溪的一岸,深深地吸了口,帶着小溪特有氣息的空氣進入鼻腔,毛孔頓時舒張,得到了莫大的滿足。我從未如此慕過,像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對一件事物如此着迷,這也是一種奇迹。

  小溪從來都是那麼淡然,緩緩地,不緊不慢地,越過碎石,飛過草叢,像世外高人低調,不張揚,孤獨地,在旅途上,孤芳自賞。許是我用錯了成語,也罷,隨意如溪。

  閉上眼,斷絕視線與外界的聯繫,用耳朵,用鼻子,用心,去欣賞淺淺的水流。微風帶着水聲,輕輕叩擊着我的耳膜,直入心扉,緩慢而有力;芬芳攜着水的氣息,悄悄掠過我的鼻尖,直抵嘴角,悠然而幽香;用心……嗎?我的嘴角勾起一笑,身體向後倒去。後腦勺墜地。有點痛,頭暈,但是卻很舒服。真是怪異,如果不小心,會變成植物人。

  愣。身體慢慢地滑下,慢慢地浸入溪水。很涼。這是第一感覺。第一次接觸溪水。儘管很冰涼,但是我卻覺得這能使我清醒。頭還是暈的,隨着溪水的放縱的入侵,頭腦頓時清楚了許多。

  我微微一嘆,夢間世界居然有了觸覺,那麼清晰。我猛地醒悟:這是夢中的世界。

  霎時頹然。

您正在瀏覽: 淺淺
網友評論
淺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