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理諮詢室

心理諮詢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全國各地學習雷鋒精神已有幾個月了,受雷鋒精神的“毒害”,導致我今天在電腦前一坐又是一整天,肩周炎都開始犯了。

  我不想說自己有多麼的高尚,也不想說一個共產黨員有多麼的驕傲。我甚至知道,在當今的社會,“共產黨”這三個字就足已讓人煩感了。但是,這段時間,我大學期間所培訓過的黨章,以及各種對黨員的要求,什麼時刻以身做則等等,條條框框始終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總讓我覺得,我也該做點什麼,像雷鋒一樣做點對他人有益的事情。突然,想起了《讀者》里的那遍文章:一個青年人,一次回家探親,意外的發現,自己的母親孤獨到在路邊花錢請人陪聊天,15元/小時。

  於是,一種衝動不請自來,那天我把一個許久沒用的號變成了一個心理諮詢的號碼。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加我,然後說各種他們的困擾。

  “我看到絲襪就會興奮,這是不是一種病啊?”

  “老公有外遇了要怎麼辦啊?”

  “老闆那天說我太內向了,怎麼辦啊?”

  “今天在超市被人冤枉是小偷,心裡一直放不下。要怎麼辦呢?”

  “網戀真的可信嗎?”

  “我總是擔心我的學生考得不好,甚至常常睡不着,怎麼辦啊?”

  “我的一個學生天天尿褲子,去看了醫生,又不是什麼病。怎麼辦呢?”

  ……

  諮詢的人,有十幾歲的在校學生,也有40幾歲的老師。我很認真的關心每一個人,尊重每一個人的每一種行為和思想。很明確的告訴他們,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心理醫生,我只是一個心理學愛好者。後來我發現,其實很多人,需要的不是”葯“,而僅僅是一個聆聽者。當然,如果有特別嚴重的病態,我會建議他去正規的醫院啦。

  ”請問你這裡是怎麼收費的?”

  下午3點的時候,一個朋友發過來這條消息,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奇怪的。在他那裡,我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人是在收錢的。當然,可能他們是經過專業培訓的吧,所以會有價值。

  “不收費的。”

  然後,我把自己開始做這件事情的原因告訴他。其實,我只是想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一些能夠幫到的人。如果一定要問有沒有什麼私心的話?

  “有。”

  “那就是:我想通過這種方式,了解更多的人間百態,想成為一個世界公認的作家,想把自己的一些正面的思想傳遞給更多的人,想讓世界充滿更多的愛。而且,我發現,其實是那些我們幫助過的人讓我們明白得更多了。”

  在此,謝謝各位朋友對我的信任,也謝謝你們對我的讚揚,我不是雷鋒精神的宣傳者,我只是一時衝動,然後無法自拔而已,不過,聽到你們說“傾訴完心裡舒服多了”,我就會很高興,如果有機會,我還會選擇去接受正規的培訓,以便幫到更多的人。當然,永遠也不可能會做那種陪人聊會天就收人錢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心理諮詢室
網友評論
心理諮詢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