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15日至11月16日,在市教委的組織下,我參加了為期半年的心理諮詢師培訓,這次培訓真是令人獲益匪淺。培訓期間,老師們在講解教材的同時,還結合了自身的經驗,讓人對苦澀難懂的心理學理論有了形象的理解。

  培訓老師從基礎心理學開始介紹,然後慢慢過渡到心理技能。經過此次培訓,我才分清,心理的正常與不正常。一般所說的心理問題是指正常心理中的不健康心理,而不正常心理則是指有心理疾病,這就需要去醫院進行診斷治療了。記得培訓的時候有個老師在講心理診斷的時候,就說了,心理諮詢師對於來訪者,即使對方的穿着打扮、言行舉止,你再怎麼不喜歡都好,都不能抱有厭惡的態度,也不能說來訪者有言語刺激到諮詢師某根神經了,就與來訪者進行爭執。諮詢師面對來訪者是沒有對與錯之分的,如果是實在是無法接受來訪者的諮詢,那麼就只能是轉介了,不然這樣只會加重。

  在工作中會遇到這樣的學生,因為家裡的貧困,所以他們交不起學費,穿不起漂亮的衣服,害怕班上同學嘲笑,所以常常不合群,獨來獨往。培訓時,老師們也有說過,他們並不想成為獨行俠的,給人感覺好像很獨立,很瀟洒,其實他們內心的孤獨感是那些家庭優越的學生們無法體會的。並不是說家庭貧困的學生才有心理問題,家庭富裕的學生也會有。有些家庭富裕的學生家長並不關心自己的孩子,只是將錢給孩子花,自己忙自己的事業,這樣就會造成孩子的心理扭曲。記得有個老師就講過這種情況,說是一個單親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那個孩子的媽媽很會做生意,也做得很好,可是她總是不在家。到後來孩子上了大學了,再一次心理普查中,查出這個孩子有心理問題,於是心理輔導老師就找了那個孩子談話,結果卻發現,那個孩子很痛恨自己的母親,甚至是想殺了她。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那個母親除了賺錢,根本就不關心自己,使得自己像是被拋棄了一般。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現象。

  通過這一次培訓,讓我懂得了,作為一名老師,我們不僅要給孩子們傳授知識還要關心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特別是心理健康。

您正在瀏覽: 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