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喚醒自我身心

  推動工作開展

  莘縣公安局燕店派出所 沈書增

  這次全市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業務技能培訓班,市局邀請了多位專門從事心理問題教學、心理研究和心理諮詢工作的專家教授,從心理學基礎知識、心理諮詢師的自我發現和成長、心理諮詢技術、婚姻家庭和親子關係以及如何做好公安機關心理健康服務工作等方面,給我們參訓學員進行了精彩、專業的授課。

  通過學習交流,不但使我們學到了更深層次的心理諮詢知識和技能,促進了我們自身的喚醒和成長,還增進了心理諮詢師之間的相互溝通和了解,為下一步我們互通信息、交流經驗,更好地開展民警心理健康服務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三天的時間,對於一個心理諮詢師的成長來說,時間不算長,所學的內容也有限,但這些讓我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市局黨委對民警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視,更讓我們體會到了市局黨委對全市公安民警及其家屬、子女的關愛。建議今後多組織一些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和拓展訓練,適時組織我們心理諮詢師到各單位開展心理諮詢和心理危機干預等實踐活動,在學習和實踐中提升心理諮詢師的業務技能,促進心理諮詢師的茁壯成長。

  下步工作中,我們心理諮詢師一是要在民警的心理健康服務工作中,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積極向領導建言獻策,協助領導抓好民警的心理健康工作。二是要發揮我們的專長,在民警中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讓大家提高對心理健康和解決心理問題重要性的認識,學會用科學合理的方式解決心理問題。三是立足本職工作,認真研究和探索開展民警心理諮詢和心理保健工作的方法和途徑,注意發現民警中出現的心理問題苗頭,及時開展心理問題的疏導和化解工作;同時,把心理諮詢的技能應用到執法辦案、調解糾紛、服務群眾等工作中去,為我們公安機關更好地抓好隊伍建設、維護社會穩定、服務人民群眾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安機關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