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面具

  我是一條魚,一條游曳在題海中的魚 。日復一日,我感到我的呼吸被扼殺在無邊際的壓抑里。眼淚乾涸在苦澀的海中,憂鬱如流沙般吞沒了我…...

  我是一隻螞蟻,一隻穿梭於城市高樓間的小小螞蟻,仰望着來來往往的人群。我躲在面具后品嘗一個人的寂寞世界……

  我有眼淚,卻不願把它拋灑到眾人面前,不願有誰看到我的脆弱;我渴望成功,渴望掌聲,卻極力裝作滿不在乎……我自卑……教室里很靜,我推開門後站在講桌前,想象着自己的演講與台下的互動,心中泛起了快樂的漣漪——只有此時,我才能找回自我和信心,諾大的教室里流露出歡快的語調,這其間蘊含著濃濃的甜蜜,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舞台……

  演講結束......掌聲響起……我驚訝的抬起頭,門邊倚着一個男孩:“真的,你講得真棒,你的聲音真好聽,原以為你很冷漠,然而黑色的面具下卻有這麼可愛的你。你也是紅色的,真高興,重新認識你!”伴隨着掌聲和鼓勵,他走了,驚愕的我和一顆似乎受寵若驚的心,那掌聲為我的心披上了一件毛衣。一件用理解、關愛和鼓勵織成的毛衣,那一刻有種落淚的衝動……

  晚上,我做夢了,那是一個彩色的夢,一個沒有眼淚的夢,一個充滿掌聲的夢……

  台上的我充滿激情,口齒伶俐的演講着。台下掌聲雷動,人頭攢動,他們都為我的激情鼓掌、喝彩、歡呼……掌聲,那真切的掌聲震動着我的耳膜,我第一次擁有了成功的喜悅和感動。夢是甜的……

  學校里,我又看到了那個男孩,他遞給我一張紙條:“相信自己,敢於嘗試,才會成功。打開你的心扉,摘下你冷漠的面具。你是最優秀的,最可愛的女孩。掌聲,就在前方,相信自己,你的明天會更好!相信你,陽光女孩。”

  幾句話,浸入了我內心最深厚的感動里。似乎有着幾滴滾燙的液體順着臉頰滴落而下,碎了……可我又分明看到了夢想的升起,載着我內心奔騰的快感飛向遠方……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柔和後來的日子裡,掌聲,又縈繞在耳畔,面具碎了……

  新綠社員 胡曉柳

您正在瀏覽: 面具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