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在夏天裡想冬天

在夏天裡想冬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幾天連續高溫,35度居高不下。每天的天氣預報我們一家人必要看的,可每次都看見湖北的版圖“紅得發紫”時,我們一家人不禁啞然失笑起來。 清早六點就睡不得了,陽光太亮,早早起床,在明麗的陽光中拖地洗衣,然後出門過早。8點的陽光已明晃晃的,讓人睜不開眼,我疑心那陽光要燃燒起來,皮膚上不停地向外滲出汗。當人在受到七月陽光的灼熱的時候,所有的植物卻都歡欣鼓舞着。看,高大的冷杉,繁茂的香樟,雜生的蒿草,綿軟的青草,個個都精神抖擻,我想它們的葉綠體里的葉綠素的光合作用正歡,它們的營養充沛,個子一下子竄得老高的。從九點到下午五點我基本不出門,因為陽光在燃燒。

  呆坐在沙發上,思緒卻飛到了大雪紛飛的冬天。這幾年的冬天,都是大雪紛飛的。那雪花如柳絮如鵝毛地飛,如魔幻的意境。踩踏在鬆軟的雪地上,咯吱咯吱地響,冰凌兒掛在高處,讓人想起夏天的冰棒。冬天的蝸居是一種溫暖,而夏天的蝸居則是一種煩躁。可當我在寫有關冬天的文字時,內心卻有一陣涼風拂過。在夏天裡想着冬天就如戀人在此地思念着在水一方的佳人。

您正在瀏覽: 在夏天裡想冬天
網友評論
在夏天裡想冬天 暫無評論